沙中健康促進會議表揚績優學校
沙中舉辦健康促進研習,並與獲健康促進行動研究之表揚學校合影。(許峻魁攝)
健康為一切之根本,為強化地區學校對於健康之概念,金沙國中於昨舉辦「一○二學年度推動健康促進學校共識會議暨增能研習活動」,邀請各級學校校長及老師參與共同學習。而會中同時頒發獲得健康促進行動研究特優之學校│金沙國中及烈嶼國中等校。
這場由金沙國中承辦的健康促進研習會議,於昨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起,假金沙國中三樓會議室舉辦。地區各級學校之校長、健康業務承辦人員、校園護理人員等共同參與,金門縣政府教育處科長徐國成也特別前往了解研習狀況,並頒獎表揚得獎之學校。研習邀請台灣師範大學教授董貞吟蒞臨講授校園健康促進之議題、並由中央輔導委員金沙國中校長何莉莉解說學校推動模式及重點。
徐國成表示,學校的衛生健康相當重要,可以說是校園的支柱基礎,但是這方面的建構就如同地下水道一樣,往往一般人看不到,但卻是長遠發展所不可少的基礎建設。因此對於從事校園衛生健康業務的相關承辦人員,是相當辛苦,不過若是辦得好,對於未來主人翁的發展是有益的。
昨日研習會議,首先由沙中校長何莉莉向現場與會人員介紹「一○二學年度各級學校健康促進的推動模式以及輔導重點」,緊接著則由董貞吟教授就「以健康促進學校模式推動全民健保議題」、及「強化成效指標與精進教學為核心之健康促進學校計畫」為題,向與會者說明如何推動落實健康促進。
研習中,接受表揚縣內健康促進行動研究之學校有,特優:金沙國小(議題:正確用藥)、烈嶼國中(健康體位);優選:金寧中小學(視力保健)、中正國小(視力保健);佳作:上岐國小(視力保健)、湖埔國小(視力保健)、金沙國小(健康體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