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科技教育評鑑三校得特優
何莉莉(右一)所領導的金沙國中在金門縣102年度能源科技教育成果評鑑中得到特優。(張建騰攝)
金門縣102年度能源科技教育成果評鑑的結果,獲得特優的學校包括:金沙國中、賢庵國小、多年國小。
「金門縣102年度能源科技教育成果評鑑」於十二月五日至十二月六日,共二日。評鑑的結果如下:
特優—賢庵國小(校長陳為信)、金沙國中(校長何莉莉)、多年國小(校長張秋沐)。
優等—金城國中、古城國小、金寧中小學、湖埔國小、金沙國小、安瀾國小、金湖國中、卓環國小、西口國小。
甲等—中正國小、古寧國小、金鼎國小、述美國小、開瑄國小、烈嶼國中、上岐國小。
這項評鑑是依據教育部102年度能源科技教育計畫暨金門縣102年度能源科技教育實施計畫辦理。承辦學校為金湖國中。
評鑑的目的如下:一、藉評鑑金門縣各國民中小學施行能源國家型計畫之節能減碳政策,使全民能獲得節約能源及改善環境所需要的倫理、知識、態度、技能及價值觀,並落實於日常生活中。二、配合教育部推動能源科技教育,並將之融入各領域教學。
評鑑對象為各級學校;程序包括:自評、簡報、總評。總評是聘請專家(曾重仁教授、呂立鑫教授、陳木城校長及環保局長官)依綜合自評及各校簡報結果,評鑑各級學校實施能源科技教育的優缺點,再依序排列名次及等級,並擇優進行表揚獎勵。
評鑑獲特優的學校(平均分數91-95),頒給獎牌乙幀,承辦人及校長則各嘉獎乙次。評鑑獲優等的學校(平均分數86-90),頒給獎牌乙幀,承辦人及校長各嘉獎乙次。評鑑獲甲等的學校(平均分數81-85),頒發獎牌乙幀,承辦人及校長不予獎懲。平均分數在80以下的學校,則以書面要求改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