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修築古城牆金門城居民議會陳情

發布日期:
記者: 董森堡/金城報導。
點閱率:575
  古城里民眾倪振贊等人昨前往議會陳情金門城城牆工程遲未動工。(董森堡攝)

古城里民眾倪振贊等人昨前往議會陳情金門城城牆工程遲未動工。(董森堡攝)

 金門城居民倡儀以金酒公司回饋金修復古城牆,兩年多來遲未發包開工,金門城民眾昨日前往金門縣議會遞交陳情書,期望相關單位能遵守當初協調的承諾,進行古城牆修復工程,代表受理陳情的議員蔡水游表示,將轉交工務處等相關單位協助處理。
 十餘位古城里居民是在昨天上午十時許,由金城鎮代表會主席陳天成、居民倪振贊等人的帶領下,手持白布條前往金門縣議會陳情,並向縣議員蔡水游、許華玉、王碧珍、林孫全等人遞交陳情書。
 倪振贊等人表示,民國一○一年七月份召開村民座談會,獲得多數村民共識,並聯署二百多民村民,建請金城鎮公所承辦單位統合規劃,儘速執行金酒公司回饋金修復城牆工程案,事隔一年多卻音訊全無,該回饋金六年累積約新台幣三千餘萬擱置不動,顯見相關單位執行力太差、督導不週,金城鎮公所更有負地區民眾期待。
 對此,縣議員蔡水游表示,雖然民眾陳情事項不屬縣議會業務,但會透過相關管道向鎮公所反映,並將陳情書轉交工務處等單位協助處理。
 據了解,金門城城牆於明朝洪武十二年時,由江夏侯周德興所建,城牆長六百三十六丈,其中並置守禦千戶所,是當初金門縣邑所在。民國三十六年國軍進駐金門時,為興建碉堡等工事,現存城牆已非舊城廓型制。而縣府等相關單位在歷年來亦有撥補經費修築城門,不過在不同主辦單位發包下,金門城東、南、西、北四城門型制均不相同,有水泥建築、花崗石建築,而西門城門工程品質不佳,更曾發生構件掉落的離譜狀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