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酒金寧廠酒糟取用場啟用農友足感心
縣府新闢建散戶酒糟取用場昨起正式啟用,農友感謝縣府便民利民施政。(翁碧蓮攝)
金酒公司金寧廠設置之散戶酒糟取用場昨元旦正式啟用,到現場取用酒糟之農戶,對縣府此項便民利民有感施政,均表讚許,深感「足感心!」
金門縣長李沃士有感於金酒公司金城廠酒糟取用場地受限於腹地不大,進出道路坡度大又陡峭崎嶇不平,讓騎機車取用酒糟之散戶,感覺非常不方便,尤其居住金沙及金湖鎮之農戶,需到金門城之酒廠來取用,路途甚遠。
他為方便金寧鄉及金東地區小型畜牧業者取用酒糟,特指示建設處協調金酒公司規劃於金酒公司金寧廠左後方之軍方移交廢營區,臨盤果路,闢建一處散戶酒糟取用場,於昨起正式啟用。
李縣長也非常關心民眾取糟運作情形,也指示建設處處長翁自保偕同金酒公司總經理吳秋穆與農會總幹事黃永堆等人,昨天一大早,前至散戶酒糟取用場現場瞭解民眾實際取糟運作情形,以便作為未來調整改善之依據。
由於進出道路規劃舖設平整,且場地事先經過規劃,現場取糟民眾反應良好,並高興的表示,在此地設立取糟場,讓他們節省很多不必要的路程與時間,既便利又安全,尤其貼心的提供鏟裝工具,讓大家不必再自行攜帶。鄉親感謝縣政府與各相關單位的用心。
但也有位農民表示,側門進出有視線死角,為維機車進、出之安全,避免相撞,需要加以調整,或將大門靠邊門側,部分改為鏤空之方格鐵網,可有效解決機車進、出安全視角問題,建設處長翁自保特別謝謝莊姓農民的意見,並表示儘速檢討調整。
建設處長翁自保表示,金寧鄉及金沙、金湖地區的農友,可善用此一取糟場,不必再千里迢迢到金門城之酒糟場取用,且取用時也不必自行攜帶鏟裝工具,酒廠會貼心的為大家準備。
金酒公司總經理吳秋穆也表示,新增酒糟場,金酒公司設有管理員,且每酒糟供應量絕對充裕,籲請取用時應珍惜資源,不要浪費。另在現場也將準備茶水,可讓農民取用時,暫時歇腳喝口水。
對於酒糟需求量大的畜牧業者,處長翁自保也表示,應由縣農會統一配送為佳,散戶每天取用數量以200公斤為限,此一散戶取糟場只開放機車通行,每天上午8時到下午5時開放取用(中午不休息),請鄰近農友,大家多多利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