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檢討防疫所力防狂犬病
防疫所昨日舉辦年終工作檢討會,針對未來策勵改進。(許峻魁攝)
鞭策新的一年,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將持續為地區防疫工作嚴格把關。防疫所於昨(六)日舉行年終工作檢討會,針對該所一年之缺失提出檢討,並制定未來工作重點。動植物防疫所所長莊謙恭期勉該所同仁,落實代理人制度,同時務必要重視技術人員的傳承。另狂犬病疫情尚未解除,將列為全年度的防疫重點。
防疫所年終工作檢討會,於昨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起,於防疫所三樓簡報室舉行。會議由所長莊謙恭主持,上級指導單位│金門縣政府建設處副處長楊文璽、課員王坤旺等人列席指導,參與會議者為防疫所各課室人員、及所內約聘僱人員、獸醫師等出席參與討論。會中,莊謙恭除聽取業務報告,並針對來年的工作提出訓勉。
對於過去一整年中,防疫所員工的辛勞,莊謙恭對此首先表示感謝之意,並對於應加強之處做出工作指示。他表示,公務單位預算上之執行,如可早規畫就儘早,以免影響執行之效率。而今年新進數位獸醫師,對於其在職訓練應加強,使其能夠學習獨立作業,此外技術人員的傳承至為重要,亦應將內化知識延續下去。對於代理人制度應落實,重要公文也應告知請假人員。另對於農民在安全農藥的使用上,他亦請相關承辦單位應持續宣導,為民眾安全把關。
另針對狂犬病疫情,今年度將會針對未施打疫苗之犬貓進行稽查與裁罰。防疫所將會配合農委會組成中央及地方聯合查緝小組,赴縣內犬貓出入較多之公共場所加強稽查與宣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