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老同仁回娘家揮毫環局年味漸濃
金門縣環保局邀請退休同仁陳志鈺回娘家揮毫寫春聯,現場洋溢濃濃的新春氣息。(莊煥寧攝)
新年新氣象!金門縣環保局昨日邀請退休同仁陳志鈺回娘家揮毫寫春聯,除作為辦公處所張貼,也送給同仁帶回增添年節喜氣,現場擺滿大紅春聯,洋溢濃濃的新春氣息。
環保局迎春揮毫寫春聯活動,環保局長楊世宏也親自開筆,以正楷寫下「千春萬春滿堂春、五福百福千年福」、「和氣致祥」、「德興」、「日新」的對聯。
而於環保局會計主任退休的陳志鈺年年免費為環保局寫春聯,昨日只見他雙手執筆、左右開弓,以行草寫春聯,一天下來就寫下二百多幅的春聯,現場鋪陳著大紅的春聯,飄散的墨香,洋溢濃濃的年節氣息。
環保局指出,過年家家戶戶依照傳統習俗都會在大門兩側貼上春聯,讓人有萬象更新、春回大地的感受,該局特於農曆新年前辦理揮毫寫春聯活動,除了作為辦公與工作場所處所張貼用外,也送給員工同仁帶回使用,增添些許古意,也讓這項中國傳統用毛筆寫春聯的習俗傳承發揚下去,並表達新春的祝福和問候之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