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植樹節活動開始招兵

發布日期:
記者: 董森堡/綜合報導。
點閱率:401

林務所歡迎大家來種樹!林務所表示,春季是最適宜植樹造林的季節,而今年度的植樹節活動將在三月十一日於黃海路陽明二營區旁舉辦,林務所邀請地區各界機關學校、部隊、團體及社區民眾共同參加,一人一樹構築綠色自然屏障,呵護金門最美的綠色資源。
林務所表示,此次植樹節活動場地曾經是「花崗石廠」的長石礦區,歷經數年採礦後,形成了大範圍的坑洞,後續在下湖水庫闢建時,將浚挖後的砂土回填於此。為了達成舊有礦區植生復育的目標,本次將採用相思樹、潺槁樹、朴樹、苦楝、車桑子、苦藍盤及豆梨等原生或具特殊花色樹種,依其生理特性分區域配植,除推廣原生樹種外,日後林木亦能隨著季節的更替,呈現出不同花色葉色景緻,亦兼具著遊憩景觀效益。
林務所邀請有興趣的民眾、機關學校及社區團體報名,即日起至三月五日(星期三)止受理,活動參與者將可獲贈精美紀念品一份,敬請有意報名者請填妥報名表(可至林務所官網便民業務專區下載),傳真至082-353925或E-mail至watermelan@mail.kinmen.gov.tw報名,亦可來電082-352846洽詢林務所造林課蔡小姐。另外,為便於聯繫請詳實填寫,請於三月五日前將資料傳至林務所承辦人蔡小姐,參加人並請自備交通工具,植樹活動將於當日上午九時起辦理報到手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