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參司長曾國基拜會縣長陳福海力促中央奧援金門建設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縣府報導。
點閱率:615
攜手合作 打造金門 財政部促參司司長曾國基(右)昨日拜會金門縣長陳福海,表示將配合地方施政,繁榮金門。 (李增汪攝)
縣長陳福海昨日接待來訪的財政部促參司司長曾國基時強調,金門面臨缺水少電瓶頸,只有把水電基礎建構具備,才能更嚴謹看待促參投資環境。而在縣府在台還有四個眷村未來要做一些資產活化,也請財政部促參司後續能予多協助。
陳縣長也指出,金門目前已開發幾個BOT案的合約競合關係、技術、專業面,也請財政部促參司來協助。
財政部促參司司長曾國基昨日下午拜會金門縣長陳福海,縣府財政處長黃景舜、科長鄭自欽、觀光處長王中聖等在場作陪。
曾國基指出,國軍老舊眷村和軍事紀念館能讓民間參與文創,農曆年前財政部和國防部、教育部等,已開會討論過。對於促參議題,曾國基也表示,財政部只是提供工具,配合縣的施政,讓縣府能善加運用。
縣長陳福海指出,金門發展和水電基礎息息相關,投資也和兩岸發展息息相關。而在島嶼有一定的脆弱性和不確定因素影響,大的投資就要先將遊戲規則訂好和做好選項。
他也認為,用任何手段將每一滴珍貴的雨水留在島上,發展離岸發電、企業也能將生活用水、飲用水、雨水再回收利用、節能減碳、自備發電機等概念具體規劃實現,是目前要努力的事情。而打造讓年輕人回來家鄉就業、創業環境和機會點,以及打造文創點和觀光旅遊配套,也是縣府努力的目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