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單車環島行健康又環保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金城報導。
點閱率:559
環保局辦理第二梯次「金色春日-單車環島行」環境教育活動,吸引許多自行車愛好者共同參與。 (莊煥寧攝)
天氣轉暖,金門鄉親紛紛轉至戶外運動,環保局昨日舉辦第二梯次「金色春日-單車環島行」環境教育活動,吸引許多自行車愛好者共同參與,在40公里的環海騎乘路線,徜徉在金門綠色隧道的美麗風光中,盡情享受自行車運動休閒樂趣,度過一個輕鬆悠閒健康又環保的週休假日。
昨日一早,金城體育場廣場就擠滿了大批參與單車環島活動的民眾,參加的民眾攜家帶眷一起騎單車出遊,車隊從金門縣金城體育場廣場出發,沿西海路至延平郡王祠、翟山坑道、后湖海濱公園等特色景點後返回終點的金門大學,參加的民眾在綠色隧道開心地騎著自行車,迎著微風,沿途欣賞美麗風光,輕鬆休閒健康又環保,不僅達到運動健身的目的,也力行本年度世界地球日環境教育活動的目標。
為推廣世界地球環境季系列活動,金門縣環保局結合民間團體單車安全協會,先後於18日、昨(26)日上午舉辦二梯次的「金色春日-單車環島行」活動,而昨日一趟「單車環島行」下來,參加的民眾都感到相當的舒暢、開心,也留下美好的回憶。他們對於環保局舉辦這樣的活動都認為相當有意義,也希望環保局多辦理這樣的活動,讓更多的鄉親一起來參與這項健康低碳的休閒運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