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國家環境教育獎寧中小林英生獲殊榮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綜合報導。
點閱率:796
「第3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本縣寧中小在學校組、前卓環國小校長林英生在個人組,都得到全國優等獎殊榮,寧中小校長陳雅蘭(中)與林英生(右一)與評審委員合照。(環保局提供) 「第3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本縣寧中小在學校組、前卓環國小校長林英生在個人組,都得到全國優等獎殊榮,寧中小校長陳雅蘭(中)與林英生(右一)與評審委員合照。(環保局提供)

環保署昨日在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舉行「第3屆國家環境教育獎頒獎典禮」,本縣學校組金寧國民中小學、個人組前卓環國小林英生校長得到全國優等獎殊榮,環保署署長魏國彥特別嘉許每個獎項的得獎者,並以新世代的網路手勢「按個讚」嘉許獲獎者的用心與努力,他說,因為有大家的行動力,才能創造不可能的任務,才有今日美好的生活環境。
本縣環保局致力於基層環境教育紮根,為了鼓勵全民參與並獎勵有功人士及團體對環境教育的貢獻,每年均會辦理國家環境教育獎地方初選,再推薦最優秀者代表本縣參加全國賽,再歷經複賽、決賽脫穎而出。
環保局表示,本次在個人組得獎的林英生校長,他展現其個人堅強的行動力與精神,每年利用寒暑假期間,一步一腳印以苦行僧方式,走遍大小金門海岸線,只為了深入調查金門縣內之地質自然生態資源,編撰成環境教育教案及書籍,嘉惠金門縣學校教學使用;而其更在退休後,結合金門縣各領域人才成立金門縣環境教育學會,其愛鄉情懷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與效法。
「金寧國民中小學」結合環境議題融入教學,並因應學生年齡層不同而設定不同的目標與內容,且設立鄉土教學資源館、戰地生活英語情境教室等,並培育學生製作環境教育影片,培育環境認知、素養與技能行動力,營造綠色、自然、生態的「鳥嶼特色生態校園」。
該校並以戰地文化及認識家鄉為特色,保留金門地區豐富的人文特色及資源完整,結合手機GPS功能,應用於戶外教學尋寶遊戲中,用現代化工具及新新人類的語言,藉以培養對生活環境敏感度,開發自我探索學習能力。
環保署署長魏國彥特別感謝每個獲獎單位及人員能無私奉獻一己能量,全面推動環境教育工作,並期許每個人能將此份力量向外延伸,共同創造優質的生活環境,讓我們的子孫能代代永續生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