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烈嶼鄉衛生所新大樓落成啟用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峻魁/烈嶼報導。
點閱率:1,715
烈嶼衛生所新建大樓昨日落成,地區政要首長共同主持揭牌。(許峻魁攝)

烈嶼衛生所新建大樓昨日落成,地區政要首長共同主持揭牌。(許峻魁攝)

總樓地板面積四百多坪,共三層樓的烈嶼鄉衛生所新大樓於昨(二十四)日正式落成啟用,縣府烈嶼親民服務中心同時進駐其中,不僅提供烈嶼民眾醫療服務,提升地區公共衛生保健,也作為鄉親與縣府間的重要窗口。
烈嶼鄉衛生所暨縣府烈嶼親民服務中心揭牌啟用典禮,於昨日上午十時起舉行,由縣長陳福海親自主持啟用儀式,烈嶼鄉長洪成發、烈嶼鄉民代表會主席洪若珊、金門縣議長洪麗萍、議員洪鴻斌、陳滄江、衛生福利部照護司科長黃千芬、及烈嶼地區民代、鄉親等到場見證。
烈嶼鄉衛生所原設於衛服部金門醫院烈嶼分院,後因空間問題遷出,並租賃民宅權充衛生所。然因空間不足,部分公共衛生、預防保健業務推展不易,故衛生局向衛生福利部爭取工程款三千餘萬元,縣府自籌一千餘萬元配合款,總工程款計四千一百零七萬元,新建「烈嶼鄉衛生所」。
陳福海表示,烈嶼鄉親期待已久的醫療,長期以來是政府虧欠烈嶼鄉太多,但他感謝中央的支持以及一群熱愛鄉土的民眾,烈嶼鄉衛生所的落成,得力於各界的共同努力,有了設備硬體之後,未來更是要增強軟體,此外金湖鎮以及金沙鎮兩處的衛生所建設,陳福海也希望中央能多加協助。
離島醫療欠缺,烈嶼分院提供的服務也有限,洪麗萍希望,烈嶼鄉衛生所新建大樓啟用,硬體的完備後,希望衛服部多加協助軟體(醫生部分),讓衛生所發揮最大的功能。
「烈嶼鄉衛生所」新建大樓的落成,除了中央經費補助外,更得力於西方社區居民林允生,以低價(象徵性收取一百五十萬)讓售土地,其中一百二十萬捐給「西方社區發展協會」,造福鄉里,昨日落成典禮上,特別由縣長頒贈感謝狀。
「烈嶼鄉衛生所」新建大樓落成啟用,象徵烈嶼地區基層醫療保健業務,又向前跨出一大步。目前,一樓規劃有服務台、掛號室、藥局、注射室、診療室兩間、衛教室及哺乳室等。二樓為社區健康營造中心、復健室。可提供醫療門診、巡迴醫療、慢性病防治照護、子宮頸抹片檢查、預防針接種、成人整合式篩檢、金好康健康檢查、行動醫療等服務。
另縣府亦於衛生所中設立「烈嶼親民服務中心」,作為縣府服務延伸,烈嶼鄉親有任何的服務需求,都可電洽中心主任洪植芳(0958929656)尋求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