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頂后垵聖侯廟慶典議長祝禱

發布日期:
記者: 李金鎗/金寧報導。
點閱率:531
后垵舉行聖侯廟聖誕慶典,議長洪麗萍前往拈香祝禱。(李金鎗攝)

后垵舉行聖侯廟聖誕慶典,議長洪麗萍前往拈香祝禱。(李金鎗攝)

金寧鄉頂后垵昨日舉行聖侯廟遷建百年暨杞府王爺聖誕慶典,議長洪麗萍與鄉長陳成勇、議員陳滄江也前往拈香祝禱,敬獻爐敬金表達敬意,境內信眾也前往上香祈福,祈求護佑闔家平安,顯露出村民對於守護神的敬畏。
農曆八月十五日是金寧鄉頂后垵聖侯廟杞府王爺聖誕,又逢聖侯廟遷建百年慶,社區一連二天舉行醮慶為杞府王爺祝壽,縣議會議長洪麗萍昨日上午十一時率領議事主任陳勵志、會計主任汪秋明等議職同仁前往拈香祝禱,民進黨金門縣黨部主委陳滄江議員也前往上鄉致意,鄉長陳成勇也在秘書傅仰鑫與各課室課長陪同下,前往上香祈福,祈求杞府王爺等眾神明護佑村民平安、順遂,並敬獻爐敬金表達敬意。
據金寧鄉頂后垵聖侯廟落成誌記載,該村有宮廟建於何年代無可考,只聞鄉老始建東廟一座小廟。民國四年遷現址改兩落廟府,歷經戰禍,國軍戰車營保養排曾借住使用,民國五十年歸還,該廟建築已是樑蛀蟻侵,於65年小修並舉行奠安,改採水泥不建木仿古構建,並於癸未年季夏初一動土,臘月啟造駿工,甲申年閏二月舉行登龕安座大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