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林畜牧戶環境污染烈嶼鄉所開會協調改善
烈嶼鄉公所昨日召開東林畜牧戶環境污染問題協調會,鄉長洪成發希望縣府、畜試所、環保局等相關單位加強輔導畜牧戶飼養管理以及廢水設施,減少廢水的排放,造成環境污染。洪成發也希望畜牧戶共同來配合改善,減少影響附近居民的生活品質。
東林村南側有多處畜牧(養豬)場,畜場迭因污水處理未妥善,污水排入排水溝,衍生臭氣飄散,影響週遭環境品質。鄉公所昨日召開協調會,邀集畜牧戶,和縣府建設處、畜試所、環保局等單位一起來改善問題。林湖村長林開興、東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長禮反映附近住戶的意見,希望畜牧戶場廢水污染問題能獲得有效的改善。
縣府建設處、畜試所也就畜牧場的設施及飼養管理的輔導,提出說明,讓業者有所了解。環保局也說明畜場污水應有之處理與排放標準,並表示該局會定期的派員做稽查。
建設處說明該項問題,短期仍請飼主加強飼養管理及豬舍清洗,並請環保局加強辦理養豬場環境衛生稽查,另由縣府委請台省環境工程及畜牧污染防治專家再進行畜牧場除臭技術及飼養管理方面專案輔導,來改善畜牧場污染的問題。
建設處也表示,縣府刻正研提地區養豬戶離牧計畫,現階段已辦理訂定「金門豬隻離牧獎勵自治條例」送縣府法規會審查中,審議通過後再送縣務會議審查。
鄉長洪成發希望縣府相關單位積極來輔導畜牧戶改善削減畜牧廢水排放量,補助畜牧戶廢水處理設施,做好廢水的處理,減少污染問題,提升環境品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