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積極推動綠色交通將辦二場次展示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縣府報導。
點閱率:439
金門為觀光旅遊島嶼,自小三通後,旅客人數逐年增加,造成機動車輛每年約以8%成長,而行政院於2008年公布「永續能源政策綱領」,揭示我國二氧化碳排放以2020年回到2005年排放量的水準之減量目標。
金門縣政府為建構金門縣成為低碳島的城市,積極規劃推動綠色交通,今年度特別租賃2台電動汽車進行示範運行,同時於金門縣政府及尚義機場旁環保局民眾活動中心等二處停車場,分別各設置一座電動汽車補充能源設施,努力建置友善的電動車使用環境,且大力宣導及推廣電動車之使用,希望能逐步將電動車輛取代傳統燃油車輛。
電動汽車是以電能來驅動車輛,在道路上運行時可減少排放空氣污染物質,如:CO2、TSP、PM10、PM2.5、SOx、NOx、CO、THC與NMHC等,減少車輛對環境空氣品質及民眾身體健康的負擔,由於電動車輛對於現今主流市場的消費者而言,仍屬較為陌生之產品,為避免使用者因不瞭解電動車輛特性而懼於使用電動車輛,金門縣政府觀光處今年度開始至105年6月預計將辦理8場次電動汽車靜態展示及2場次動態試乘活動,有興趣民眾想體驗電動車輛民眾皆可上網到金門縣綠能網查詢活動場次。
而11月份搭配文化局藝文活動先行辦理2場次靜態展示,活動日期分別11月15日下午1點至4點及11月28日上午9點至中午12點,於文化局一樓大廳廣場前辦理電動汽車現場展示說明會,希望能透過一系列宣導活動,讓民眾能了解電動汽車的使用特性介紹與動態試乘體驗,讓民眾感受到電動車的優異性能、節能性與低噪音等環保性,提升民眾對於電動汽車特性之認知並瞭解與傳統燃油車輛之使用差異,以增加本縣推動綠色交通之能見度,加速電動車輛之普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