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環師生寫春聯年味十足
卓環國小為配合春節民俗節慶氣氛,舉辦全校師生「揮毫寫春聯」活動,校長余鳴與師生同享寫春聯、迎新年的歡樂喜氣。(許加泰攝)
時值歲末年終,卓環國小為配合春節民俗節慶氣氛,展現書法教學成果,昨日特在學校大禮堂舉辦全校師生「揮毫寫春聯」活動,校長余鳴與師生同享寫春聯、迎新年的歡樂喜氣,尤其現場,百人齊揮毫的場面,更是洋溢著喜慶的氣氛。
校長余鳴寫了一手好書法,也是金門縣書法學會成員,對推展書法教學不遺餘力,經常利用晚上學生自修的時間,教導學生學好書法的基本功,讓三到六年級小朋友奠定良好書法基礎,並激發學生濃厚的學習興趣。
配合農曆年節張貼春聯的傳統習俗,學校舉辦了全校師生「揮毫寫春聯」活動,師生共聚在大禮堂,一起參與活動。
學校教師指導學生寫春聯,書寫的內容,讓小朋友對未來新一年的期望,以一個字或兩個字來代表它,例如:如果希望新年在各方面可以表現得更好更棒,就可以「好」或「好棒」來代表新年期望,當然也可以對自己的的期望向外擴展,例如對於父母、師長、親人、朋友、學校、社區、全鄉、全縣、全國、甚至是全世界,或是對於所關心的各種生物、環境等許下你的願望,讓未來新的一年大家都能以正向的態度(期望),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校長余鳴說,小朋友所寫下的新年願望,會張貼在校園刊版上,讓活動更寓教於樂,更重要的是能傳承中國書法藝術的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