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縣長聽取運動公園等規劃簡報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2,042
為了讓金門更友善的運動環境逐步建構,縣長陳福海昨先後聽取景觀顧問公司所提「島嶼慢鄉‧金門運動公園」等先期規劃構想。(翁維智攝) 為了讓金門更友善的運動環境逐步建構,縣長陳福海昨先後聽取景觀顧問公司所提「島嶼慢鄉‧金門運動公園」等先期規劃構想。(翁維智攝)

為了讓金門更友善的運動環境逐步建構,縣長陳福海昨先後聽取景觀顧問公司所提「島嶼慢鄉·金門運動公園」等先期規劃構想。對於綜合運動公園的規劃,他認為幾個構思都不錯,但希望提報單位能就相關延伸性規劃作帶狀彙整,尤其上位計畫一定要先出來,把大方向確定並讓主題定調,才能作出鄉鎮區隔,並讓島嶼慢鄉幸福金門的蘊力再綻。
陳福海說,金門是個有情島嶼,打造綜合優質的運動環境,可以從小地方做起,特別是無障礙設施的融入,小小的一個改善和貼心的設計,有時候更能讓民眾有感,另外,他也認為,一個友善環境的建構,其實可以不用帶入太多的硬體,只要作出品味,幫金門打造成運動島,未來還是有無限的機會。
昨天這場簡報會於下午二時三十分起展開,會中,陳福海除聽取前揭「金門運動公園」先期規劃構想,也分別聽取了「金門金城運動公園亮點規劃構想」及「縣立體育館再造及設施整修計畫」簡報,包括副縣長林德恭、金城鎮長石兆瑉、參議翁自保、觀光處長李增財、建設處長許志忠、教育處長李文良、體育場場長許換生及簡報人建築師莊輝和等出席。
陳福海表示,建構民眾樂活的休閒空間,首先要統整出讓人民有感的行動計畫,不論是橫向或縱向,他也希望能做好整合,特別是要串聯周邊景點,宏觀看待問題,用更前瞻的上位計畫和借鏡台灣不一樣的想法,把台灣概念套入金門的總體規劃。
因此,他也要求相關單位,要有跨越浯江溪,與金門美術館或科教館同步進行規劃的創新思維,也希望能從學校尋求突破,做好社區統整並放大相關規劃應有的元素。當然有些事不能勉強,催生運動公園,與土地共生的氛圍絕不能改變,對生態環境的掌控也要謹慎,未來若帶入浯江溪掀蓋、莒光湖整合規劃,動靜之間也一定要妥善拿捏。
當務之急是希望能做好整體規劃,逐步建構金門成為優質,休閒,人性化的運動環境。至於運動場館的再造與設施整修也因為有其急迫性,包括活化、創造多元之休憩運動空間及運動空間優質化這些主要方向,他也請體育場聽聽社團的意見,最好是能騰出更多可資利用的空間,提供民眾樂活運動。
如所週知,金門體育場園區目前已取代金城鎮東門圓環,儼然也成了金門另一更具特色的「門戶」,更是打造金城亮點、營造城市人口意象的重要指標,只要作好總體規劃並融入在地特色,一定有助提升金門整體運動休閒品質。
基此,不僅是運動園區,也要把旅遊帶入園區的整體規劃,副縣長林德恭補充說道,只要作好軸線規劃,創造出自己的特色,金門一定能打造出品牌,發展成為兼具全民運動、休閒生活和環境教育的樂活幸福島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