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蓮淨苑講座9/2開講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綜合報導。
點閱率:772

佛光山金蓮淨苑9月份佛學講座將在2日晚間登場,講題「法華七喻-人間佛教的展演」,講座將禮請佛光山板橋講堂監寺永恭法師跟大眾一起探討法華經七譬喻。金蓮淨苑住持永勤法師歡迎四方信眾前來聆聽,共結法緣。
永勤法師指出,「法華七喻」中的「火宅喻」、「窮子喻」、「化城喻」、「藥草喻」、「衣珠喻」、「髻珠喻」、「醫師喻」等,在在說明在《法華經》中佛陀如何對眾生『開、示、悟、入』,以權巧方便引導眾生從迷惑中開啟佛性、走向正道,常讀此經不僅能啟發人生智慧,實現生活得快樂,更能證悟生命的意義。
永勤法師表示,《法華經》的主旨所在即是「眾生皆有佛性,人人皆能成佛」,這與星雲大師所說「我是佛」同義。該經是對眾生所說,並非只對菩薩,眾生的自性與佛相同,大眾更應自許為佛,認真看待修行。講座時間為當日晚間七點至八點三十分,地點在金蓮淨苑(物資處後方),洽詢電話:082-325260、32540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