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雙鯉公共事務會舉辦孝親月活動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加泰/綜合報導。
點閱率:1,791
雙鯉公共事務會頒發模範父親獎、孝親楷模獎、志工楷模獎、三好楷模等四個獎項,副縣長吳成典(左二)也到場祝賀。
(雙鯉公共事務會提供) 雙鯉公共事務會頒發模範父親獎、孝親楷模獎、志工楷模獎、三好楷模等四個獎項,副縣長吳成典(左二)也到場祝賀。 (雙鯉公共事務會提供)

中華民國金門雙鯉公共事務會孝親月活動,辦理關懷弱勢族群、老人長照研習活動」暨「孝親月」頒獎典禮等一系列活動,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也帶來縣長陳福海的關懷心意,並應邀頒獎,鼓勵和關懷。
由中華民國金門雙鯉公共事務會主辦,福建省政府、金門縣政府社會處、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共同協辦:「關懷弱勢族群、老人長照研習活動」暨「孝親月」頒獎典禮,於前日在台北市南港區悅揚樓舉行,與會來賓,包括,吳成典副縣長、楊鎮浯立委辦公室主任董大維、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前處長李養盛、金門縣府駐台服務處主任李智雄、孫允理、陳再旺、載河生、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長李台山、台北市金門同鄉會總幹事張自福、理事李聰明等,還有來自金門旅台宗親會員及鄉親共200多人參加盛會,鄉親鄉情的匯聚,會場一片溫馨和樂。
中華民國金門雙鯉事務會一年一次的自強活動,自從去年新任理事長李錫敏掌符開始,內容更加豐富了,他把一日遊定為「關懷弱勢團體」自強活動,把農曆七月定為「孝親月」,以孝親感恩的心情結合自強活動一起舉辦,活動中並頒發模範父親獎、孝親楷模獎、志工楷模獎、三好楷模等四個獎項,透由活動讓所有的與會的會員都能夠感受到孝親敬老、服務社會的正面意義。今年度金門雙鯉公共事務會荐舉的模範父親是李永盛;孝親楷模是李元楨;志工楷模是李增通、李和順;三好楷模是李文硯。所有得獎者在接受吳成典副縣長頒獎的同時,受到在場200多位與會來賓和會員熱烈的掌聲與祝福。
吳成典副縣長致詞表示,陳福海縣長非常關心旅台的金門鄉親,旅台金門鄉親早年在台灣奮鬥,大家都貧苦,遇到台灣人都不敢說自己是金門人,深怕人家瞧不起。經過數十年的努力奮鬥,如今在台的金門鄉親大都生活富足,在各行各業都有傑出表現,台灣各縣市都成立有金門同鄉會來服務金門鄉親,同時也關懷家鄉發展,大家都能夠團結。吳成典說:陳福海縣長每天都努力在為金門拚經濟,在這關鍵發展時刻,金門必須努力加強兩岸共榮共贏關係,共構金廈泉生活圈是金門人的期待,我們深信一定會成功。
 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長李台山也說:臺灣金門同鄉總會成立的目的,就是要整合旅台金門鄉親的力量,做母縣的後盾,一起關懷家鄉建設,一起服務旅台鄉親,讓金門鄉親在台灣能夠發光發熱,讓世界能夠看見金門。
李錫敏理事長致詞表示:美不美故鄉土、親不親故鄉人,在這炎炎夏日,有這麼多的旅台金門鄉親共襄盛舉,有這麼多的來賓包括來自母縣吳成典副縣長來到場指導、鼓勵和關懷,讓整個活動更具特別意義。李錫敏利用這個機會向所有與會來賓和會員報告,金門雙鯉公共事務會每年除了定期理監事會、與友會交流聯誼、宗親慰問關懷外,每年都會有四次較大規模的會員活動:一、每年農曆正月十六,是唐廉訪五州節度使五山祖楚珪公遶境祈福及新春聯誼日,地點依當年值爐爐主居住地區舉辦;二、每年農曆十月初十,是唐廉訪五州節度使五山祖楚珪公聖誕慶典及宗親聯誼吃頭日,當日活動項目有:(1)博新爐主、(2)乞平安龜、(3)頒發高中組、大學組獎學金等;三、開年度會員大會,當日活動項目有:(1)模範母親頒獎,(2)傑出宗親頒獎等;四、農曆七月孝親月舉辦年度自強活動,當日活動項目有:(1)關懷弱勢研習活動;(2)模範父親、孝親楷模、志工楷模、三好楷模等頒獎。此外,金門雙鯉公共事務會每年都會出版一本圖文並茂《金門雙鯉會刊》,這些活動希望所有會員關注並熱烈報名參與,如果尚未加入的會員,歡迎和該會秘書處聯絡申請加入。
李錫敏說:「百善孝為先」,孝道是中國人基本論理,是家庭核心,孝順父母,敬老尊賢就是做人的根本。未來我們要面對的就是一個老人社會。根據內政部資料,截至今年7月止,台灣年滿65歲以上人口已達12.87%,老年長照問題正是我們這一代必須去關注的課題,雙鯉公共事務會的自強活動特別安排慰問「苗栗縣海青老人養護中心」,並致贈老人尿布十大箱表示對老年長者的關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