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晉江圖書館 金門交流

發布日期:
記者: 陳麗妤/金城報導。
點閱率:1,424
晉江市圖書館及掌中木偶藝術保護傳承中心假金門辦理「2017閩台地區優秀傳統文化交流團」少年兒童夏令營活動,透過高甲戲、掌中木偶表演交流,讓與會民眾及學子瞭解兩地不同的文化。(文化局提供) 晉江市圖書館及掌中木偶藝術保護傳承中心假金門辦理「2017閩台地區優秀傳統文化交流團」少年兒童夏令營活動,透過高甲戲、掌中木偶表演交流,讓與會民眾及學子瞭解兩地不同的文化。(文化局提供)

 為促進晉江、金門兩地的文化交流,推動海峽兩岸文化遺產的交流與傳播,晉江市圖書館及掌中木偶藝術保護傳承中心等,於16日起抵金舉辦「2017閩台地區優秀傳統文化交流團」少年兒童夏令營活動,與南音、高甲戲等交流,也學習金門傳統手工藝(紙糊燈製作)和參觀金門文化聚落,期兩地民眾能藉交流體驗不同的文化。
晉江市圖書館及掌中木偶藝術保護傳承中心,自16日起抵金舉辦「2017閩台地區優秀傳統文化交流團」少年兒童夏令營活動,為期至18日止,主要希望透過實地考察、文化體驗和互動交流,感悟非物質文化遺產精髓,促進兩岸文化藝術傳統合作,同時也讓兩地少年兒童瞭解和體驗金門、晉江優秀非物質文化遺產。
行程間,晉江市圖書館一行人也參觀金門縣立圖書館與金門小讀者一起互動,並與南音、高甲戲、掌中木偶表演及互動交流,期建立晉、金友誼。
金門縣文化局表示,晉江與金門,在這場交流活動中開展非遺為主題的文化交流活動,能讓兩地少年兒童瞭解和體驗金門的優秀文化。一方面通過參觀當地人文景觀、體驗非遺,走讀金門歷史人文,也讓與會民眾領略晉江民間傳統文化的魅力,有助於拓展文化視野及促進金門、晉江兩地文化交流,推動海峽兩岸文化遺產的交流與傳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