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漁村漁業採蚵體驗明天起受理報名

發布日期:
記者: 董森堡/綜合報導。
點閱率:1,498

喜好漁業活動的青少年朋友看過來!金門區漁會辦理「106年漁村青少年技藝傳承推廣教育計畫│漁村漁業採蚵體驗活動」,活動自明日起至七月廿一日受理報名,歡迎有興趣的青少年朋友踴躍參與!
金門區漁會表示,該會辦理的漁村青少年技藝傳承推廣教育計畫漁村漁業採蚵體驗活動,將於八月 一日舉辦,以地區青少年(小學四至六年級親子同時需家長一名共同參與)為對象,活動自七月十七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起至七月二十一日止(上班時間內)受理報名,電話082-333626轉216,該活動名額以親子共五十名為限,額滿為止。
活動時間將於八月一日上午八點於古寧頭金門和平紀念園區停車場集合,因活動性質屬於戶外活動,請參加的學生及家長務必做好防曬工作,於當日上午八時十分起集合完畢,隨後將驅車前往北山蚵田進行採石蚵體驗(漁業體驗),然後於十一時整裝上岸後參訪金門石蚵產業文化館進行石蚵文化導覽介紹,中午則在和平紀念園區內的石蚵之家午餐,下午再前往古寧頭進行聚落導覽。
金門區漁會指出,該活動依循當日潮水退潮時間,前往古寧頭北山海岸,穿著膠鞋下海與養蚵人家齊工作、話家常,體驗養蚵艱辛,到收成採石蚵的樂趣。接著回到古寧頭聚落,途中可見金門戰地文化及生態之美,例如水尾塔、北山古洋樓、振威第、三眼井……等,體驗金門真正的在地文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