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縣長陳福海盼做好線路地下化 突破金廈共電議題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2,635
台電專業總工程師王振勇昨偕金門區營業處處長楊崇和等人拜會縣長陳福海,就台電提升防災能力,大力推動金門地區線路地下化計畫等議題交換意見。(翁維智攝) 台電專業總工程師王振勇昨偕金門區營業處處長楊崇和等人拜會縣長陳福海,就台電提升防災能力,大力推動金門地區線路地下化計畫等議題交換意見。(翁維智攝)

台電專業總工程師王振勇昨偕金門區營業處處長楊崇和等人拜會縣長陳福海,就台電提升防災能力,大力推動金門地區線路地下化計畫等議題交換意見。
陳福海對於台電所提「強化配電線路防災韌性計畫」表示支持,除同意依台電營業規則分攤經費外,並將在道路申挖、電力設備設置方面給予協助,但也希望台電務必與民眾充分溝通,協調地下化所需設備如開關、變壓器等合適設置地點,並做好工程管理,避免因施工造成民眾不便。
陳福海說,金門有發展的條件,想做什麼要提前做好環控,所謂「走棋走三步」,以前沒做到位的,今天一定要想方設法的把它做好,而有關線路地下化的預算,他也希望台電能予金門更給力的支持。
此行,王振勇除了向縣長報告「金門塔山電廠新設第9、10號機發電工程」已順利發包,他也說,這項工程預定民國108年中完工;屆時將可增加2萬瓩發電量,可以滿足大金門用電所需到117年。
楊崇和也說,塔山電廠新設第9、10號機發電工程是金門重大電力建設,台電已在金門成立塔山工務所,隨著工程的啟動,人員也陸續進駐直到工程結束。相信在縣府全力協助下,台電有信心如期如質完成機組新設工程,提供金門民眾優質、穩定的供電品質。
至於有關金廈接洽共電議題,陳福海強調,兩岸應善用金門地理區位的優勢,在兩岸一家親的政治基礎上,給予金門更開放的政策,在接電的政策面上,我們希望化被動為主動,先求有再求好,也希望繼兩岸明年通水後,金廈共電議題也能突破障礙,順利獲得政策面的解套。
而對於線路地下化工程,陳福海強調,有些必要的基礎建設,我們是不得不做,因此,施工前期程的整合相對的就顯得重要,台電金門區營業處應逐步配合地區各項工程辦理地下化,以更進一步強化供電線路及提高整體地下化比例。後續,我們也殷盼兩岸都能形塑利益民生的政策,多些經濟,少一點政治,至於如何提供人民穩定、充裕和更有未來性的電力供輸,我們也會努力加以突破。
對此,金門區營業處處長楊崇和表示,地下化工程的重點地區包括易受風災影響發生停電事故、搶修困難地區的電力主幹線路,原定2017年到2019年分3年進行,總工程費用預估1億6500萬元,全由台電自行編列預算執行。但為及早因應未來可能面臨的風災,將提前在2年內完成。
楊崇和指出,該處今年度已完成金湖鎮溪邊至西村一帶1.25公里的線路地下化,目前繼續辦理環島西路到頂林路一帶,以及東坑到和平公園一帶等工程,預定今年可完成3.95公里的防災線路地下化工作。
台電金門營業處評估,未來金門島主幹線地下化比例將達98.75%,預期可有效提升地區供電可靠度;其餘分支線路若具備地下化的條件,如已埋設地下管線,且有公共設施帶可供放置開關等設備,也會視情況逐步配合各項工程辦理地下化,進一步強化供電線路及提高整體地下化比例。
另外,金門縣政府在辦理聚落環境改善、汙水下水道、道路新建改善等工程時,為了美化環境的需求,也會協調管線單位預先埋設管路或辦理線路地下化。該處已與縣府達成2017年到2021年地下化共識,計劃辦理線路地下化聚落數由原先的6處提高到54處,工程長度也由9.21公里大幅增加為51.19公里,總工程費用高達4億4000萬元。
兩岸沒有小事都是大事,配合陳福海的施政理念,楊崇和也籲請鄉親給予台電地下化必要協助,期待在台電、縣府與民眾相互合作下,共同提升金門地區的供電品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