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大新生訓練交通安全宣導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加泰/金寧報導。
點閱率:3,871
金大新生訓練,邀請新敬業機車行、新竹安駕中心教練教導學生安全騎乘方式。(許加泰攝) 金大新生訓練,邀請新敬業機車行、新竹安駕中心教練教導學生安全騎乘方式。(許加泰攝)

學生機車事故造成不少傷亡,國立金門大學舉辦入學新生訓練,邀請地區新敬業機車行結合三陽機車公司及新竹安駕中心教練對新生進行實車操作示範,教導學生安全騎乘方式,希望透過正確的交通安全宣導,讓學生能重視自己及用路人安全,以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金門大學一連兩天的新生訓練活動,昨日告一段落。在創新課程的安排下,邀請台灣X Jumping運動中心團隊來帶領學生動起來,由團隊表演10分鐘的跳床運動示範。安排消防局複合式防災演練,計有「滅火器使用」、「防災影片宣教」、「緩降梯逃生」、「地震避難演練」等,還有CPR、AED示範演練。也邀請教育部部定講師根秀欽實施「捍衛青春-性不性由你/妳?」,讓學生有充分的性別平等觀念。
鑒於學生發生交通事故比例高,大學新鮮生大多剛剛考取汽機車駕照,金大利用新生訓練,邀請金門警察交通隊到校實施「交通安全宣導」,更透過新敬業機車行結合三陽機車公司及新竹安駕中心教練到校指導學生「騎乘機車注意事項」。
新敬業機車行老闆楊肅謙協調三陽機車公司營業部副理劉可芳及工作團隊、新竹安駕中心教練黃國書,現場指導八百位新生騎乘機車 ,包括車輛檢查、騎乘姿勢、轉彎三原則及緊急煞車處理進行講解及示範等。
楊肅謙表示,生命是無價的,大學生騎機車出車禍比例偏高,他連續三年協調三陽公司和新竹安駕中心到金大向新生宣導騎乘機車的安全注意事項,盼透過實務的操作和示範,灌輸學生正確的騎乘安全觀念,來減少交通意外的發生。
交通隊宣導重點放在與學生息息相關的一些交通安全常識,如:路權觀念,針對地區叉路特別多,路口的路權規定;行人停等紅燈;若不慎發生車禍應如何處理?以及未戴安全帽、行人未走行人穿越道、無照駕駛之處罰規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