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申辦金門縣民卡享多重便利及優惠 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17,313

金門縣政府、悠遊卡公司和中華電信聯手打造的「金門縣民卡」於9月18日正式啟動多項合作服務;持有金門縣民卡除了可以從金門外島一路「嗶」到台灣本島,充分享受生活便利消費及各項優惠外,還可以自由選擇申辦實體卡或行動卡,加值智慧生活。
在台灣各縣市競相推出縣市民卡之際,金門縣民卡結合實體卡和行動卡,而且縣民可以自由選擇,為全國創舉,更展現發展金門成為智慧島嶼的前瞻視野與決心。
金門縣政府行政處表示,凡具有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與亞太電信4G門號之金門縣縣民,且屬未曾申辦金門縣民卡的鄉親,皆可申辦縣民行動卡,並由縣府補助一人一卡;因此,如果是持有實體卡者,要再申辦行動卡,就會需要付費,且原卡註銷;但是如果直接申請行動卡者,就可以免費申辦一張行動縣民卡。符合資格的縣民可持雙證件至所屬之電信業者直營服務中心更換NFC SIM卡進行申辦。
擁有行動縣民卡的金門鄉親帶著一支手機就可以悠遊離島及台灣本島,搭乘公車、捷運、台鐵、高鐵,到超市、量販店、百貨公司消費都可以享受無現金、無卡片的行動支付及公共服務的快捷便利。
另外在生活消費方面,台北悠遊卡公司已接洽地區80餘家業者為消費商家,並希望能在年底拓展至100家以上,讓民眾享受到縣民卡做為電子錢包的消費便利性。其中縣營的金酒公司為配合縣府促進縣民卡的推動及使用率,進而提升縣民光榮感與幸福感,特別自106年10月1日起至106年10月31日止,推出「幸福縣民卡,滿仟購購樂」優惠活動,凡在活動期間於金酒公司全國各地門市出示縣民卡購酒者,即享有滿額加贈好禮的優惠;另外昇恆昌金湖廣場、地區諸多業者也提供許多縣民卡消費優惠,而縣府也會持續輔導廠商提供更多的消費優惠,日後也將推出紅利積點活動,屆時民眾至圖書館借書、參與藝文活動等,均可累積點數,換取獎勵;相關訊息會隨時更新在金門縣民卡官網及金門縣民卡APP上,籲請民眾隨時注意相關訊息。
縣府行政處特別呼籲還未辦卡的縣民可自即日起,攜帶國民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及一年內2吋半身、正面脫帽彩色照片一張至各戶政事務所或憑自然人憑證至「金門縣縣民卡主題網站」(https://card.kinmen.gov.tw)預約申辦;讓自己擁有一張友善、光榮的金門縣民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