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車禍比率偏高 縣警入校園營區宣導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金城報導。
點閱率:1,821
縣警局交通隊深入地區大學、營區等,針對年輕族群加強宣導安全駕駛與防禦駕駛觀念。(縣警局交通隊提供) 縣警局交通隊深入地區大學、營區等,針對年輕族群加強宣導安全駕駛與防禦駕駛觀念。(縣警局交通隊提供)

依據金門縣警察局交通警察隊統計資料顯示,地區因車禍受傷比率,以年輕族群佔大多數,因此該局組成交通安全宣導團,持續深入地區大學、社區,甚至是營區,針對此年齡層的大學生、現役軍人、年輕人等加強宣導安全駕駛、防禦駕駛觀念,並透過實際之地區車禍照片,解析車禍發生之主要原因,提醒用路人確實遵守交通安全規則,避免類似車禍再次發生,保護廣大用路人行的安全。
縣警局表示,年輕族群的用路安全一直以來是政府相關單位重視的區塊,根據該局交通隊統計資料顯示,本(106)年1月至9月地區因車禍受傷人數計711人,其中學生、年輕族群受傷者就有297人,佔總受傷人數41.77%,或許因為年輕族群使用之交通工具以機車為主,而機車的特性就是「肉包鐵」,一發生車禍即會受傷,然此亦顯示該族群肇事比率之高。
「針對問題對症下藥」,始能達到立竿見影之效,因此,縣警局所屬分局及交通隊於日前即針對此年輕族群加強宣導,深入校園、社區、營區,以及利用社區治安座談會時機,加強宣導「養成正確用路觀念」,使用道路時除了要有尊重路權、遵守交通安全規則之安全駕駛觀念外,還要預測可能發生的狀況(即導入防禦駕駛觀念與應用),例如:要有對方駕駛人可能違規、不專心駕駛、疲勞駕駛的認知,或車輛未定期保養、機械故障、或因道路施工、路口視線不佳等影響到行車的危險認知,而加以防範,並在危急的關鍵時刻做出正確的行為動作,養成「預測危險、避開危險」的駕駛習慣。
縣警局交通隊長黃維章指出,交通3E政策,交通教育(Education)、交通工程(Engineering)及路權執法(Enforcement),其中交通教育居3E之首,可見其重要性,該局交通安全宣導團亦深切體認交通安全宣導教育之重要性,所以,今(106)年7月至9月深入地區校園、社區及營區等計辦理61場次宣導活動,並持續不斷透過各種宣導管道,讓地區用路人熟悉交通安全,瞭解遵守法規之重要性,並進而身體力行,「不做道路交通事故的製造者,也不成為無辜的受害者」,以減少交通事故之發生,保護用路人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