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校園正確用藥短劇 古城金鼎國小獲獎

發布日期:
記者: 陳麗妤/金城報導。
點閱率:1,476
金鼎、古城國小在「我家藥健康」親子短劇全國決賽中分別獲得第二名及佳作成績,金鼎國小也獲得正確用藥績優中心學校表揚。(古城國小提供) 金鼎、古城國小在「我家藥健康」親子短劇全國決賽中分別獲得第二名及佳作成績,金鼎國小也獲得正確用藥績優中心學校表揚。(古城國小提供)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與教育部長期致力合作推動校園正確用藥教育,日前(25日)假衛福部食藥署大禮堂舉辦「正確用藥知識大車拚,學生小贏大朋友」發表會,金鼎、古城國小在「我家藥健康」親子短劇全國決賽中分別獲得第二名及佳作成績。金鼎國小也獲得正確用藥績優中心學校表揚。
推廣校園正確用藥教育,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委託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辦理106年度「營造正確用藥教育支持環境」計畫,透過「全國民眾及學童用藥行為認知調查」│「正確用藥知識大車拚,學生小贏大朋友」發表會等,協助各級學校推動用藥安全教育,並將用藥安全教育落實於課程及生活中,老師、學生與家長都能建立正確用藥五要、五不原則,做自己身體的主人。
106年度「營造正確用藥教育支持環境」計畫,「全國民眾及學童用藥行為認知調查」│「正確用藥知識大車拚,學生小贏大朋友」,古城國小以「健康5撇步」短劇榮獲全國佳作獎;金鼎國小則以「藥妳好好的」榮獲親子短劇全國決賽第二名佳績;金鼎國小同時也榮獲正確用藥績優中心學校。活動於25日假衛生福利部食藥署大禮堂舉辦成果發表,古城國小校長楊成業,金鼎國小校長蔡雪芳與該校教師李欣霖、護理師張瓊文等前往參加並領獎。
古城國小表示,活動的宗旨在推廣教育「用藥五要、五不原則」師生正確用藥的觀念,更希望藉由有關該計畫之推動能培養師生及家長具備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清楚表達自己的身體狀況、能清楚藥品標示、能清楚用藥方法、時間、能作身體的主人、能與醫師、藥師做朋友。此外,也藉各縣市正確用藥績優中心學校在發表會會場分享校園用藥教育成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