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古城舉辦廉政宣導

發布日期:
記者: 陳麗妤/金城報導。
點閱率:1,908
縣府政風處科長吳俊揚及廉政志工,28日下午到古城國小進行廉政宣導,告訴師生認識防貪、反貪、肅貪等廉政工作,也透過有獎徵答加深學童印象,會後並一同合影留念。(陳麗妤攝) 縣府政風處科長吳俊揚及廉政志工,28日下午到古城國小進行廉政宣導,告訴師生認識防貪、反貪、肅貪等廉政工作,也透過有獎徵答加深學童印象,會後並一同合影留念。(陳麗妤攝)

 為落實國家及地區廉政建設,做好廉政教育向下扎根工作,金門縣政府政風處特辦理系列校園廉政宣導活動,二十八日下午假古城國小舉辦,縣府政風處科長吳俊揚及五位廉政志工到場以簡報、卡通影片欣賞及有獎徵答等方式,引導孩子認識區廉政組織與廉政作為,讓師生深刻體會廉政工作的重要與措施及反貪污、反賄選、反詐騙等廉政議題。
金門縣政府政風處日昨到古城國小辦理校園廉政宣導,科長吳俊揚首先利用簡報說明金門縣府政風處成立宗旨、廉政風師爺的由來及其代表的意義。他指出,廉政風師爺係結合金門風師爺與上古法獸「廌」獨角、四蹄的特徵設計而成,藉由金門風師爺之「鎮風、避邪」與廌獸「明辨是非」的特性,來表彰政風工作「預防」與「查處」的核心價值,彰顯政府反貪、防貪、肅貪的決心。
  會中也透過播放有趣的卡通影片觀賞向學生宣導請託與關說、受贈財務、飲酒應酬、侵占等有關觀念,讓孩子了解索賄、收受賄賂、包庇違法、接受與職務有利害關係的廠商業者之請託關說、贈受財務、飲宴應酬、不當金錢往來、不正當男女關係等情事皆是違法的。以及上班時間有翹班、飲酒、賭博、出入不正當場所或有開公務車輛接送親友等情事都屬於不正當的行為,應嚴加禁止。如有發現身邊有以上不法行為的人員,可以透過金門縣廉政專線檢舉,電話082-323171。活動最後,吳科長以有獎徵答方式及致贈宣導品方式,讓學生及時搶答檢測學生對宣導內容的印象及成效,學生爭先搶答,反應甚為熱烈。
古城國小校長楊成業表示,廉政是政府與社會共同的核心價值,也是重要的國家政策,其重點工作包括防貪、反貪、肅貪等工作,廉政署的成立更肩負國家廉政建設的重大使命。校園廉政宣導活動則是把廉政理念向下扎根的重要工作。僅代表學校感謝縣府政風處吳科長及廉政志工到校辦理此項宣導活動,讓師生認識了政府廉政政策是縣府政風工作的重點。
  此外,楊校長也藉宣導期勉師生,把參與這次宣導活動所認識與了解政府推動廉政的政策、理念與有關措施及作為等事項跟家人及周遭的朋友廣為宣導,共同為建立廉潔有能的政府盡一份心力,讓我們的政治更清明,國家更進步,人民更幸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