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縣長陳福海主持縣府重大施政列管會議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縣府報導。
點閱率:2,362
金門縣政府昨日召開106年第22次重大施政計畫列管會議,由縣長陳福海主持。(李增汪攝) 金門縣政府昨日召開106年第22次重大施政計畫列管會議,由縣長陳福海主持。(李增汪攝)

金門縣政府昨日召開106年第22次重大施政計畫列管會議,縣長陳福海強調,金門大橋興建工程施工工進不容落後,是期國工局拉高層級和廠商都要以嚴謹態度看待,一切按照進度走,不容任何閃失和落後。下次列管會議並邀請國工局長與會。
縣長陳福海也強調,料羅灣823軍事園區建置計畫案,由於是跨年度預算,有關汰除軍艦艦艇岸置工程,是期觀光處和副縣長多跟海軍司令部密切聯繫接觸;而此金湖發展亮點,週邊環境串接也相對重要。
重大施政計畫列管會議昨日下午三時起,在縣政府第一會議室召開,由縣長陳福海主持,副縣長吳成典、秘書長林德恭、及各局處主管和相關機關主官和業務承辦人員、國工局代表等與會。縣長陳福海並邀請福建省政府秘書長翁明志(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列席指導。
縣府行政處指出,重大列管案件十二案,包括:第一案金門大橋建設計畫案;第二案鎮民綜合服務大樓新建工程案;第三案料羅灣823軍事園區建置計畫案;第四案大二膽島及烈嶼觀光發展計畫案;第五案住宅政策案;第六案金門港水頭客運中心新建工程案;第七案水頭港S2-S3浮動碼頭增設工程案;第八案水頭港南碼頭區公共設施工程案;第九案校舍工程案(金湖、中正、安瀾、金鼎、開瑄等五校);第十案金門自大陸引水案;第十一案1-1號計畫道路分年建設計畫案;第十二案體育館再造及設施整修工程案。
縣長陳福海在會中,也就大二膽島及烈嶼地區旅遊帶觀光發展計畫案,提示觀光處等局處,很多發展建設和投資一定要讓烈嶼鄉親了解,唯有將點線面串連,以打造烈嶼鄉亮點計畫,帶動烈嶼經濟和觀光旅遊發展。有關金湖鎮鎮民綜合服務大樓新建工程案,在打造金湖亮點同時,也要貼近鎮民想要的多功能服務中心,並將週邊發展帶上來也很重要。
對於金門港水頭客運中心新建工程案,縣長陳福海要求港務處以公開透明招標,行政處並列入重大建設管控。
陳縣長也對於閩南專區案條件相當好,未來會是金寧鄉新興發展區,建設處和地政局也要加快速度來梳理推動。對於水頭港南碼頭區公共設施工程案,縣長陳福海也強調,水頭港建設對後豐村民不公平,因此,工務處、建設處和港務處要有一個態度,即協助村莊環境整理和遇雨不淹水,開闢一個社區也可以來思考。
 至於自大陸引水案,也請工務處協助自來水廠,多一些智慧按照工程進度走,並能管控期程。有關金門體育館再造及設施整修工程案,陳縣長也請行政處、建設處和工務處、教育處,協助金門體育場爭取體育署前瞻基礎建設經費支持。
應邀列席的省府秘書長翁明志表示,很榮幸受縣府邀請了解地方重大建設需求,他並樂於扮演和中央溝通協調角色。
縣長陳福海也強調,任何施政更透明,讓鄉親更了解、理解,公部門就要站在人民角度思考。道路的開闢拓寬整修,就要讓民眾開車、騎車更安全,且助益觀光的美觀和漂亮。
金門大橋建設計畫案進度方面,本計畫第CJ02-2C標金門大橋接續工程於105年12月28日開工,截至11月25日工程累計預定進度6.40%,累計實際進度5.80%,落後0.6%。
大二膽島及烈嶼地區旅遊帶觀光發展計畫案,106年11月份執行情形,大膽島景點設施環境改造計畫工程(第二期):計畫總經費36,679,060元,核定於106.02.13開工,工程預定進度91%,實際進度91%,預定完工日期8月11日,因辦理第一次變更設計,目前停工中,預定106年12月上旬復工,107年1月中旬竣工。而大膽島閒置營房改造計畫委託規劃設計暨監造服務案(第三期):已於8月4日完成簽約程序,9月17日辦理期初報告審查會議及現地勘查,11月11日召開期中報告審查會議,要求廠商依審查委員意見完成修正後,另案提送修正報告資料,預定106年12月下旬召開期末報告審查會議,107年1月下旬辦理工程發包,107年7月完工。至於烈嶼鄉后麟營區建置軍事步槍射擊模擬場改善工程(補助烈嶼鄉公所辦理):計畫總經費7,073,618元,106.01.05簽約開工,工程已於106年10月25日竣工,刻正辦理驗收程序中。
水頭港大型旅客服務中心新建工程,基本設計105年10月31日通過;細部設計106年8月24日通過,並預計於107年2月開工,工程預定108年9月竣工、12月驗收完成、109年2月移交啟用。
金湖國小第一期校舍改建案進度,工程執行預定進度46.75%,實際進度50.87%。
而1-1號計畫道路分年建設計畫案進度方面,工務處指出,106年11月份執行情形,完成「後豐新村公共設施開發工程」15,925M3工程需土之運載。「後豐新村公共設施開發工程」於106年11月24日開工,預定107年10月23日完工。研擬後豐新村配地作業要點及整備配地說明會作業。計畫道路用地已取得同意書48份,佔所有權人比例約94.12%;對於1位反對及2位無法取得連繫之所有權人,持續備整土地徵收計畫資料以備提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