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歡度聖誕 古寧學童小提琴快閃報佳音

發布日期:
記者: 楊水詠/綜合報導。
點閱率:1,503
古寧國小昨舉辦106學年度小提琴成果發表快閃活動,由校長黃芸芸帶領師生到金門縣政府演出,捎來聖誕節佳音和祝福!(楊水詠攝) 古寧國小昨舉辦106學年度小提琴成果發表快閃活動,由校長黃芸芸帶領師生到金門縣政府演出,捎來聖誕節佳音和祝福!(楊水詠攝)

歡渡二○一七聖誕節!古寧國小昨(廿五)日舉辦106學年度小提琴成果發表快閃活動,由古寧校長黃芸芸帶領師生分別到金門縣政府、尚義機場、金寧鄉公所、地政局與消防局等地演出,散播聖誕佳音和歡樂,也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此次,古寧國小以「Merry Christmas報佳音」為主題活動,於昨天下午一時五十分起至四時,他們首先在金門縣政府大廳前演出,受到縣府參議甯國平的稱讚「很棒!」隨即,古寧國小師生又趨往尚義機場服務台前沙發區、金寧鄉公所大門噴水池廣場、地政局與消防局等地演出;黃芸芸和學生穿著校服、戴聖誕帽演出,琴藝技巧嫻熟、台風穩健,並展現團隊精神。
古寧校長黃芸芸表示,為了讓離島偏鄉的孩子也有學習古典樂器的機會,古寧國小於去年底向金門縣政府教育處申請購置小提琴廿五把,於今年年初辦理冬令營活動,讓古寧學子第一次接觸樂器,並於今年二月開學後成立弦樂社,將小提琴納入學校特色教學課程。
目前,古寧國小全校三至六年級學生每週於表演藝術課程實施教學,由老師翁醇溶擔任教學,並外聘陳怡潔老師到校指導,迄今成立滿十個月。黃芸芸介紹說,古寧國小弦樂社在校內母親節感恩活動中第一次亮相演出,孩子顯得很羞澀;今年暑假期間,曾受邀在古寧頭增賢書室音樂發表會中演出,受到李增紅之子李志行獎學金鼓勵及古寧鄉親的嘉許稱讚,每一次的演出,都是孩子不一樣的生活體驗。
此次,古寧國小小提琴快閃報佳音活動,是結合學校聖誕節主題教學,將英語及藝文學習成果展現,快閃活動由黃芸芸親自領軍,帶領全校五、六年級二十多位小朋友,每人手拿一把小提琴,以小提琴快閃的方式,演出望春風、小城故事、快樂頌、生日快樂、平安夜、聖誕鈴聲等耳熟能詳的曲目,運用齊奏、輪奏和二部重奏的樂曲詮釋,快閃演出展現平日教學成果。
黃芸芸指出,除了與鄉親共度聖誕節報佳音同樂,深具意義外,也以不一樣的表演方式,提供孩子不同的展演舞台,鼓勵勇敢表現自我,感恩回饋,拓展視野,提升藝文涵養,讓古寧學子度過既豐富、充實又記憶深刻的聖誕佳節。
此外,古寧國小也期藉由聖誕節小提琴快閃報佳音活動,讓學生認識異國的習俗與歌曲,以快閃活動展現學習成果,並透過小提琴演奏,提升學生音樂鑑賞與台風表達能方,豐富學童藝術涵養,以及營造節慶音樂氛圍,運用集體合奏豐富鄰共場域,增長大方儀態與展演經驗,凝聚親師生情誼及向心力,展現小提琴教學成果,學習與外界互動,增強學生應變能力與自信心,並結合藝文發表,透過不同場域展演,創造學子展現舞台,引領勇敢展現自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