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台師大師生辦水墨展 「鑄金」看見浯島景觀

發布日期:
記者: 陳麗妤/金城報導。
點閱率:1,955
師大美術系水墨組師生一行十二人,去年抵金展開文化考察與實地寫生之旅,經過半年的創作,各自呈現不同風格及特色,集結六十張作品,假師大德群藝廊辦理《鑄金》看見浯島的水墨景觀展覽,歡迎前往參觀。(文化局提供) 師大美術系水墨組師生一行十二人,去年抵金展開文化考察與實地寫生之旅,經過半年的創作,各自呈現不同風格及特色,集結六十張作品,假師大德群藝廊辦理《鑄金》看見浯島的水墨景觀展覽,歡迎前往參觀。(文化局提供)

 台師大美學系師生去年抵金進行文化考察與實地寫生,莊連東以及孫翼華兩位教授等十二位師生走訪金門文化古蹟及踏查戰地風華,利用近半年時間創作,以不同視點為這趟戰地藝術實地印證課留下許多金門意象。師生精選六十件作品,辦理《鑄金》看見浯島的水墨景觀展覽,即起至一月十七日假師大德群畫廊展出,文化局歡迎旅台學子及鄉親前往觀賞。
金門縣文化局表示,呂局長上任以來,於二○一五年五月起,陸續廖修平、陳銀輝、鄭善禧等名家來金門寫生作畫,獲得極大迴響。為擴大參與度,故將「畫家畫金門」改名為「大家畫金門」,希望廣邀大家來金門寫生創作,因為畫金門成為「大家」。去年則是台師大美術系水墨組十二位師生,抵金展開一趟文化考察及實地寫生之旅,會後以水墨及多媒材表現,呈現各自的特色和風格,且把金門的樸質之美發揮得淋漓盡致。
台師大美術系主任莊連東以及孫翼華兩位教授,以及水墨組學生一行十二人,去年將教學和實地寫生帶到金門來,在文化局協助下走訪文化古蹟、戰地風華,飽覽金門島嶼風光。他們透過藝術家的眼睛觀看金門,同時也在金門感受視覺以及心靈上的洗禮,深度體會浯島人文、地景、風俗民情之美。在行程結束後歷時半年時間創作反芻,用繪筆將心中的金門之美轉化為圖像,以不同視點刻畫金門,並精選六十件作品,於昨日起假師大德群畫廊展出,訂於今日上午十時三十分許辦理開幕。
文化局表示,《鑄金》看見浯島的水墨景觀展覽,由孫翼華教授的策展,六十件作品為十二位師生在浯島之行觀察所得,並各自以不同的筆墨技法呈現獨特的美學觀點,以及多樣和豐富的金門之美,並透過展覽向外界傳遞不同角度的金門風情,也出版畫「大家書金門寫生紀行」畫冊,紀錄畫家眼中及繪筆下的金門意象。展覽即起登場為期至一月十七日止,歡迎旅台學子或鄉親前往觀賞。
《鑄金》看見浯島的水墨景觀展覽,展出作者包括,莊連東、孫翼華、張幼莉、楊宛真、陳薇文、林承翰、吳宛真、吳上瑋、李怡蓁、趙子賢、劉威成、黃靖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