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述美師生訪晨光 以音樂唱暖園生心房

發布日期:
記者: 董森堡/綜合報導。
點閱率:1,049
述美國小在學校團隊將品德教育關懷主題延伸落實到鄰近的晨光教養家園,讓學童們透過歡欣鼓聲的歌聲為園生們祝福,在冷冷的天送上暖暖的愛!(述美國小提供) 述美國小在學校團隊將品德教育關懷主題延伸落實到鄰近的晨光教養家園,讓學童們透過歡欣鼓聲的歌聲為園生們祝福,在冷冷的天送上暖暖的愛!(述美國小提供)

述美訪晨光、高歌送關愛!述美國小在學校團隊規畫下,利用校行課程每月選擇一個品德教育核心價值發展課程教學,校方更將品德教育關懷主題延伸落實到鄰近的晨光教養家園,讓學童們透過歡欣鼓聲的歌聲為園生們祝福,在冷冷的天送上暖暖的愛!
此次的品德核心價值課程「關懷」課程由蔡毓芳擔任授課教師,師生們在與教導主任張心玫教導討論後,決定發揮自己的專長-聲樂,利用放學及課後時間訓練學童合唱,在寒冷的冬天裡將溫暖帶到晨光教養家園,讓品德教育不只是紙上談兵或書本知識,更重要的是落實到生活週遭與實踐。
在參訪晨光教養家園的過程中,小朋友們首先以合唱演出,帶來大家耳熟能詳的曲目「望春風」拉開序曲,接著由學生直笛前奏開場,其餘學生純淨的天籟美聲也在鋼琴、木箱鼓、吉他等背景伴奏中演唱,一場與晨光的音樂饗宴正式展開,大家聽的如癡如醉;接下來的「雨夜花」更頻頻引起現場人員的共鳴;第二段以原住民歌曲為主要發想,「月光」為原住民歌手王宏恩的創作曲,「不要放棄」則是曾經獲得金馬獎最佳配樂-太陽的孩子電影主題曲,全以阿美族語發音,雖然不是大家熟悉的語言,但溫柔動人的旋律也讓大家隨音樂自然擺動;最後壓軸的「有你不一樣」由師生共同合唱,蔡毓芳老師及洪瑞晨役男領唱,學校吉他老師陳俊佑義務到場進行伴奏,用充滿熱情的聲音帶給園生一個愉快難忘的上午。
在冷冷的天裡,述美的小朋友們以最純淨的合唱美聲唱暖了園生的心房,同學們以最真誠的關懷態度感動了晨光的園生,受到晨光教養家園的歡迎與熱烈回響,校方也期許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學生瞭解自己是幸福的,要格外的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並希望小朋友們運用同理心去關懷幫助每個需要幫助的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