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游雅君半馬封后 締造四連霸

發布日期:
記者: 李金鎗/金寧報導。
點閱率:1,814
游雅君參加金門女子半程馬拉松跑出1小時22分05秒,締造四連霸。(李金鎗攝) 游雅君參加金門女子半程馬拉松跑出1小時22分05秒,締造四連霸。(李金鎗攝)

金門馬拉松競賽全馬、半馬及11.2KM男女組昨天在金門大學起跑展開競逐,許績勝子弟兵「玉兔女神」游雅君連續八年前來參加金門馬拉松,昨天在女子半程馬拉松跑出1小時22分05秒,締造四連霸。她受訪時表示,去年台北世大運在女子半程馬拉松團體奪下銅牌,今年上半年則以名古屋女子全馬為目標,目前是以賽代訓的訓練期,希望能在日本改寫個人全馬最佳成績。
金門馬拉松邁向第11年,「玉兔女神」游雅君連續八年來金參賽,今年更完成女子半馬四連霸,個人累積五座半馬冠軍,寫下兩項賽事紀錄,成為四連霸第一人,也是目前賽事累積冠軍最多的選手,超過金門好手何盡平與許玉芳的四座。
游雅君大學時期教練是金門名將許績勝,許績勝昨天在終點看著子弟兵拿下冠軍,賽後兩人第一時間一起分享喜悅。游雅君受訪表示,由於教練許績勝正好是金門出身,教練給她一個觀念:在一開始就取得領先就是跑贏路跑最好的策略。她說,連續八年參與金門馬拉松賽事,今年參賽本以調整為主,原本只預設要跑進前3名,在比賽過程中一度落後到第三,但一想到過去幾年都拿冠軍,不想要連霸中斷,最後衝刺把冠軍留下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