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奈米特展1/27金湖綜合體育館亮相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3,099
對於推展科學教育不遺餘力的金門縣政府教育處,今年再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本月27日起至4月30日將在金湖綜合體育館辦理為期3個月的「奈米特展」活動。(教育處提供) 對於推展科學教育不遺餘力的金門縣政府教育處,今年再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本月27日起至4月30日將在金湖綜合體育館辦理為期3個月的「奈米特展」活動。(教育處提供)

「十億分之一公尺的『奈米』,讓世界許多事情都變得不一樣了!『它』到底是什麼碗糕?讓我們一起來探索體驗奈米世界的神奇與趣味吧。」
對於推展科學教育不遺餘力的金門縣政府教育處,今年再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本月27日起至4月30日將在金湖綜合體育館辦理「奈米特展」活動,歡迎地方民眾學生前往參觀,一窺奈米的神秘世界。
教育處指出,奈米科技是一門既新又古老的科學,人類自古以來就在自然界和生活中看到許多奈米現象,但是僅知其然卻不知其所以然,一直到了近幾十年開始有能力探討奈米界的各種現象。
「看不見的尺度-奈米特展」是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在科技部補助下開發設計的特展,希望藉此增進民眾對奈米科技的了解,提升民眾的科技素養。為讓本縣縣民一饗科技盛宴,縣府教育處特力邀科工館的奈米特展來金在金湖綜合體育館作為期三個月的展覽,縣民千萬不要錯失良機。
展覽採開架操作式互動展示,並以生動的比喻和舉例讓觀賞者輕鬆體驗奈米世界的神奇與趣味。特展共計26個站點,內容新穎,還可動手操作互動,讓鄉親不必帶著孩子坐飛機遠渡重洋到高雄國立臺灣工藝博物館,即能窺探奈米的秘密,這項特展並一律免費入場。
教育處表示,奈米科技發展多年,市面上以奈米為名的商品不斷推出,大家對相關名詞耳熟能詳,但對於相關的科學原理與特性等往往一知半解,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今年,金門縣政府特別商請科工館合作辦理本次移展,內容從一般大眾的角度出發,將奈米科技的關鍵知識及應用領域,透過包裝與轉化,打造一處以動手做、親身體驗為特色的展區,讓觀眾更容易理解與接受,使奈米科技科普推廣之目標更為落實。
教育處長李文良也特別指出,近年來,金門地區的科學教育除了扎根於學校課堂,對於外在資源也積極引入,藉以灌溉金門地區的科學幼苗,使其成長茁壯。諸如與台灣各大學、各科學類博物館合作、或結合本地自然科學教師來推動科學教育活動,讓學生能多參與,多動手做,從實做中學習,以啟發學生的科學興趣,並建立觀念。這些年,除了提升學生的科學素養外,對外的科學競賽也多有斬獲,希望能持續不間斷的邁進,讓科學成為金門重要的指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