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古寧多元冬令營 學童寒假學習不中斷

發布日期:
記者: 李金鎗/金寧報導。
點閱率:1,309
古寧國小在寒假裡舉辦為期兩週的多元冬令營活動,讓孩子自由選擇自己喜愛的社團營隊活動。(李金鎗攝) 古寧國小在寒假裡舉辦為期兩週的多元冬令營活動,讓孩子自由選擇自己喜愛的社團營隊活動。(李金鎗攝)

「用多元營隊築起寒假學習之路,相信每個孩子能為自己而學。」古寧國小在寒假裡舉辦為期兩週的多元冬令營活動,讓孩子自由選擇自己喜愛的社團營隊活動,包含書法營、小提琴營、直排輪營、桌球營、田徑營、補救教學、高空探索及樂高機器人營等,在凜冽的寒假假期裡,注入學習的暖流,讓多元學習不中斷。
在書法冬令營,透過實作與鑑賞學習,認識中國傳統年節文化及書法之美。古寧國小配合新春年節,特別於歲末之際舉辦為期五天的書法冬令營,聘請曾於古寧國小任教36年,對學校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瞭若指掌有很深厚情感的李根樂校長蒞校指導,他與其女兒李毓秀曾榮獲全縣語文競賽社會組及國小組書法第一名,堪稱為書香世家。此次指導學童以站立懸腕方式寫大字,從橫豎點撇基本功教起,並教導孩子習寫春聯,分辨上下聯、橫批及門葉,解析對聯文字上的寓意內涵,同時也示範一些趣味書法,例如「招財進寶」、「日日見財」、「黃金萬兩」等,每個孩子從李校長的書寫中看得目不轉睛、嘖嘖稱奇、不停發問,最後每個孩子大顯身手,寫得津津有味,頗有專家的架式。短短五天的書法營就在一片春聯紅色喜氣中落幕,每個孩子滿滿的收穫,不但習得一手好字,也寫了好幾幅春聯帶回家張貼,李根樂校長還致贈每位小朋友紅包,祝福古寧學子學業進步,新年好運旺旺來。
在小提琴冬令營,針對古寧三至六年級學生,將學習階段分成A、B、C三個班,由陳怡潔老師、翁醇容老師依據學生程度安排適合之課程,加強小提琴基本功的練習,無論是夾琴姿勢的調整、升降音階練習、視譜的鍛鍊、弓法的變化、齊奏速度的控制、樂曲的詮釋等,讓寒假小提琴的學習得以延續。透過緊密團隊合奏集訓練習,提升藝術素養及拓展音樂視野,讓孩子在音樂學習路上更增自信與興趣。
在直排輪營,發揮平日在校所學,結合金門大學直排輪育樂營的活動,與金門其他學校熱愛直排輪的小朋友共同觀摩切磋學習,透過營隊學習到如何與他人協調溝通、分工合作、克服困難,培養接受失敗、挫折的勇氣。在田徑、桌球營,依循古寧傳統每天晨間進行鍛鍊,假期也不中斷,小朋友在寒風酷暑中訓練,養成運動的習慣,培育健康體魄。
在樂高機器人營,聘請游以仁老師、黃君斐老師及城中三位資優班學生蒞校指導,運用機器人LEGO教具,教導用眼看、用手做、動腦想,做中學,玩出屬於孩子自己的自信心和創造力!課程中安排製作平板架、手機架、齒輪手錶、樂高眼鏡等,並結合防災教育認識地震與防震建築,探討科學家如何測量地震強度,利用樂高搭建地震模擬器,探究什麼樣的建築特點防震效果最好。最後一天進行EV3基礎車子組裝、平板連線設定及樂高機器人相撲比賽等,每個孩子興致勃勃主動嘗試設計及改良機器人,觀察細節及解決問題,在團隊合作中學習,欲罷不能。
此外,學校也針對各年級國語、數學學習較跟不上的同學進行補救教學,深耕學童基本學力。期許在豐富多樣的冬令營隊中,帶領孩子動腦、動手、動身體,從探索中發展智慧,從樂趣中激發思考,讓孩子有個愉悅又充實的寒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