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紅會聯誼 縣長陳福海肯定貢獻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金城報導。
點閱率:1,295
金門縣紅十字會召開第五屆第二次會員大會並舉行聯誼餐會,縣長陳福海祝賀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喜樂,也說明縣政推動現況,並肯定大家對地區的付出與貢獻。(莊煥寧攝) 金門縣紅十字會召開第五屆第二次會員大會並舉行聯誼餐會,縣長陳福海祝賀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喜樂,也說明縣政推動現況,並肯定大家對地區的付出與貢獻。(莊煥寧攝)

 金門縣紅十字會召開第五屆第二次會員大會並舉行聯誼餐會,縣長陳福海出席參加,他肯定金門紅十字會在兩岸人道救援、探慰急難鄉親等工作的努力付出,對地區做出貢獻。
 金門縣紅十字會日昨在莒光山莊二樓該會會議室召開第二次會員大會,由會長洪國正主持、名譽會長王水彰、副會長許玉昭、林再求、王漢志、常務監事許秋霖及各理監事、會員等出席參加,共同商討新一年的會務工作重點,縣府社會處科長董燕輝等列席。
 會中並由總幹事陳忠飛報告去年一年來重要的會務工作,包括:舉行第五屆會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辦理寒冬送暖活動,前往五鄉鎮探視慰問地區貧困家庭,並致贈慰問禮金、年菜等。由會長洪國正率領理監事及會務人員一行,前往福建沿海晉江市永和鎮紅十字會、晉江市紅十字會、福建省紅十字會、福州市紅十字會、泉州紅十字會、翔安金門同胞聯誼會、漳州紅十字會、廈門紅十字會等進行交流參訪。由會長洪國正率領理監事探慰地區安養社福機構並各贈送一萬元慰問金。舉行紀念2017年世界紅十字日暨創會十七週年慶祝大會。辦理2017年第12屆金門-晉江兩岸紅十字夏令營活動。協助漁船海難事件家屬辦理後事。106年度急難救助共辦理41名,總會通過18名、由該會急難救助計12名。106年度受海基會委託緊急處理兩岸醫療救援已後送返台25名。
 在會中也討論通過該會一○六年度一月份至十二月份收支結算案、一○六年度歲入歲出總決算案、一○七年度歲入歲出總預算案、一○七年度工作計畫書、加強理監事、會務人員及會員CPR+AED訓練課程等六項提案。
 會長洪國正也感謝理監事與會員同仁的支持與努力,讓各項會務推展得相當順遂,為地方服務運作更順利,也希望結合理監事與會員的持續努力,讓紅十字會愛心事業推展不斷提昇。
 會中理監事也提出建言,包括:寒冬送暖名單盡量不要重複,善心人士捐款要專款專用;會員大會會場可另擇大型場地,可向衛生局借用場地;因應節能減碳的環保政策,會議資料可改用POWER POINT檔案呈現;該會的會址可以借用軍方不用的營區。
 會後並於國慶飯店舉行聯誼餐會,該會名譽會長陳福海縣長、副縣長吳成典也出席和紅十字會理監事與會員共聚一堂圍爐,陳縣長除了向大家說明三年來縣政推動具體成果,也感謝大家對於縣府的支持,並祝賀大家新的一年心想事成、健康喜樂。
 他也肯定金門紅十字會在洪國正會長帶領下與監事幹部與會員的努力為地方做很多事,像是協助兩岸台商朋友的人道救援與後送就醫工作、慰問急難鄉親、受委託辦理居家照護人員訓練、救生人員的培訓等等,為地區付出與貢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