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傳承中華文化 金大陽光暖泰北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加泰/綜合報導。
點閱率:1,305
金門大學陽光天使社泰北隊在泰北上課教學情景。(金大提供) 金門大學陽光天使社泰北隊在泰北上課教學情景。(金大提供)

金大陽光暖泰北,由金門大學陽光天使社泰北隊與台灣大學泰北服務學習社兩校社團攜手合作,共同組成海外服務團隊,前往泰國北部三國交界的清萊府華人村落與華文學校服務,提供當地學生包括華語教學、美化環境牆壁彩繪等,並進行書籍捐贈,希望能有效提升學生的中文學習與對中華文化的認同。
在教育部、僑委會、外交部、昇恆昌公司、泰國海華協會與駐泰代表處等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金大副教授林政緯與台大周崇熙教授帶領寒假團12名學生團員,自1月18日起開始提供為期近四週的中文教學服務。駐泰代表處童振源大使也親自接見服務團隊,勉勵金大以深耕東南亞為使命,積極連結台灣教育資源及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推動與落實關懷偏鄉教育、傳承中華文化的使命,推動與協助當地長遠的發展之目標。
金大指出,本次主要服務地區位於昔日國軍93師泰北異域孤軍的所在區域,服務對象包括漂排村中興中學、黃果園村群英中學、帕黨村培英中學的幼童與中小學生共約五百名。團員們以活潑風趣的數位媒體為先導,增加學童興趣,帶領其領略文學的美好與中華文化的深奧,並考量華語的實用性層面設計相關活動,教學內容更融入環境保護意識、理財與儲蓄概念以及對生涯規劃的探討。
金大表示,團隊已在泰北服務三週的時間,已圓滿完成中興中學與群英中學的服務。中興中學校長李靜平感謝來自台灣與金門的大學生老師願意到泰北中興中學進行多元教學,讓孩童的中文世界更加豐富,收穫滿滿,期待明年還能持續給予偏遠山區的華文學校更多支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