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年關將近 幼童扮小財神向街上民眾報喜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峻魁/金城報導。
點閱率:1,961
寶貝園地小朋友迎接農曆年,裝扮財神分送喜氣。(許峻魁攝) 寶貝園地小朋友迎接農曆年,裝扮財神分送喜氣。(許峻魁攝)

昨日的金城菜市場,除了來往採買的民眾外,更多了許多模樣可愛的孩童,沿途向民眾祝賀「恭喜發財」、「新年快樂」,也讓即將來臨的農曆新年更添喜慶氛圍。年關將近,每天早上的金城鎮東門菜市場都是人聲鼎沸,昨日出現一群可愛的小小「萌」財神,身穿可愛的手工財神服裝,帶著財神官帽,沿著熱鬧的菜市場周邊以及總兵署,向過往路人以及商家們「新春報喜」,將福氣發送給大家。
昨(十三)日的一大早,繁華熱鬧的金城鎮菜市場周邊,出現一群模樣古錐的小小財神吸引住眾人的眼光,在寶貝園地的老師們帶領下,這一群小小孩們扮成的財神在金城鎮市區街上迎春報喜,沿著中興路、莒光路一路走往菜市場,沿途只要碰到路人,就向他們說聲「恭喜發財」,將喜氣分送給大家。而老師們也扮成財神爺,一路發送著裝糖果的紅包,希望將一整年的福氣分享給鄉親,沿途的民眾面對這群可愛的小朋友們,也讓一早在前往市場買菜的婆婆媽媽們,直呼「金勾錐」。
寶貝園地主任陳屏屏表示,每年在過年前夕,他們都會帶著幼兒園內的小朋友出門上街,讓孩子們沿街拜年,希望能帶給民眾們喜氣,目前寶貝園地的師生共有一百三十幾位,昨天共有七十幾位扮成小財神,還有三十多位小朋友扮成吉祥小獅,而所有裝備都是由園長製作的,今年也有不少家長們陪伴在側,他也希望可以藉著這群可愛孩子的拜年,能夠讓採買年貨的路人們感受到過年的歡樂氣氛。
這群寶貝園地的小財神們,一路上搖頭晃腦,由寶貝園地出發,經由中興路走至總兵署載歌載舞及稍作休息後,再步行至東門菜市場,並在代天府前廣場以熱鬧的應景新年歌舞,向過往民眾迎春報喜,隨後轉往模範街以及金城車站後,結束這一場充滿童趣的迎春報喜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