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楊鎮浯推動「跟蹤騷擾防制法」立法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峻魁/綜合報導。
點閱率:1,838
立委楊鎮浯(左一)等昨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推動「跟蹤騷擾防制法」。(楊鎮浯服務處提供) 立委楊鎮浯(左一)等昨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推動「跟蹤騷擾防制法」。(楊鎮浯服務處提供)

縣籍的立法委員楊鎮浯當選內政委員會的召委,於昨(八)日召開記者會,誓言推動「跟蹤騷擾防制法」,以確實守護婦女同胞的安全。
昨天為三月八日,適逢三八婦女節,立法委員楊鎮浯與吳志揚、王育敏、林為洲等人,在中午左右共同於立法院中興大樓一○一會議室,召開「跟蹤騷擾立法‧我們守護妳」記者會,而甫當選內政委員會召委的楊鎮浯,除了隨即召開此次記者會,並於會中表示將立即推動「跟蹤騷擾防制法」,讓女性朋友不再活在可能被騷擾的恐懼當中。
面對長期被跟蹤騷擾的處理方式,依照我國現行的法令來看,尚且缺乏對跟蹤騷擾行為者有明確的規範,因此執行公權力的機關也是無計可施。立委楊鎮浯於本次立院會期中,擔任內政委員會召委,楊鎮浯表示,他一上任立即在三八婦女節這天,送給全國女性朋友一個禮物,那就是立即展開推動「跟蹤騷擾防制法」,於這個會期排入內政委員會的議程,而內政部也應在這個會期中,儘速提出對案共同審議,以加強對跟蹤騷擾行為的處罰和對受害人的保護力度,讓女性朋友的生活更安全、也更有保障。
楊鎮浯說明,依據我國現行法規而言,對於跟蹤騷擾行為是缺乏明確規範與適當刑罰,而且僅是將跟蹤騷擾行為,視為一項輕微的人際糾紛,這也導致政府未能正視跟蹤騷擾的背後,所隱含的風險,而且根據過去的刑事案件相關經驗,跟蹤騷擾的犯罪行為,往往是許多重大刑案徵兆,若是未能及時阻止就會釀成更大的禍事,因此楊鎮浯認為政府公權力絕對責無旁貸,不能置身事外。
楊鎮浯表示,婦女同胞們一直以來在家庭、職場、社會及國家各個領域,巾幗不讓鬚眉,發揮既柔軟又堅毅的特質,在各領域發光發熱,做出巨大貢獻,他昨日也藉此機會向所有婦女鄉親同胞們表示感謝,並祝賀婦女節快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