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宣導動物保護 古城辦愛牠的N種方法

發布日期:
記者: 陳麗妤/綜合報導。
點閱率:1,496
古城國小日昨辦「愛牠的N種方法」愛護動物宣導活動,邀金門縣野生動物救援與保護協會總幹事江宜倫到校分享。(古城國小提供) 古城國小日昨辦「愛牠的N種方法」愛護動物宣導活動,邀金門縣野生動物救援與保護協會總幹事江宜倫到校分享。(古城國小提供)

古城國小於日昨舉辦一場「愛牠的N種方法」愛護動物宣導活動,邀請「金門縣野生動物救援與保護協會」總幹事江宜倫獸醫師到校分享,以「我和我家附近的野狗們」繪本帶學生了解流浪狗的原因,並介紹生活中常見的動物,說明和動物相處的方式、流浪動物產生的原因及解釋動物保護法,讓學子了解飼養寵物的條件與注意事項,以成為一個寵物的好主人。
這場愛護動物宣導活動於日昨舉行,由校長楊成業主持,全校師生齊聚古城國小活動中心參與,金門縣野生動物救援與保護協會江宜倫獸醫師獲邀到場分享。她以簡報方式介紹學童在生活中常見的動物指出,動物可分為「觀賞型」動物如孔雀;「同伴型」動物如貓、狗等;「經濟型」動物如豬、牛、羊、雞、鴨等。她也以「我和我家附近的野狗們」繪本故事,引導孩子了解流浪狗的產生原因與可能遭遇,並透過共同討論的方式,帶學童思考,故事中的流浪狗會遇到哪些事情,養狗需要注意哪些事情,養狗的人為什麼會丟棄小狗,流浪狗會造成哪些問題。
江宜倫獸醫師也以問答方式,設計飼養寵物相關知識加深學子印象,也檢視自己對寵物的照顧是否正確,包括依《動物保護法》,小孩須年滿幾歲才可以飼養動物?適合小朋友飼養的寵物種類為何?正確飼養寵物的方式為何?如何當一個好主人?最後,江宜倫獸醫師告訴大家不要輕易養寵物,要評估好自己要有足夠的能力與愛心才能飼養,避免因一時的衝動養了寵物之後,沒有能力和耐心照顧,最後讓寵物變成流浪動物;也期盼透過愈來愈多人建立良好飼養觀念,能降低流浪動物的數量,讓你我共同愛護動物。
古城國小校長楊成業表示,動物的生命無價,我們應該學習懂得如何和動物做朋友。大家一起做好保護動物的工作,減少流浪動物的產生。楊校長也以「愛護流浪動物就是給牠一個家」、「愛護野生動物就是不要破壞牠們的家」為這場宣導活動作個總結。最後並代表學校致贈感謝狀給江宜倫獸醫師,師生並一起合影留念,也為該場愛護動物宣導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