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露天電影院 14日起四地放映

發布日期:
記者: 李金鎗/金寧報導。
點閱率:1,682

紀念金門八二三砲戰60週年,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將於107年7月14日起至8月4日每週六下午七點卅分於瓊林里辦公處等地辦理露天電影院,歡迎大家結伴來聆賞。透過影片理解海峽兩岸當時局勢,勾起許多長輩的回憶,並能讓年輕一輩了解前人的辛苦奮鬥,緬懷先賢先烈犧牲奉獻精神。
民國47年8月23日中共對金門施以全面砲擊揭開了八二三砲戰的序幕,金門位在海峽最前線、八二三砲戰期間創下世界戰史上,落彈數最多、最密集的一場戰役,為了紀念金門八二三砲戰60週年,緬懷先賢先烈犧牲奉獻精神,該處特別規畫將於107年7月14日起至8月4日每週六下午七點半陸續於瓊林里辦公處、水頭得月樓、古寧頭村民活動中心及小徑社區活動中心前內辦理露天電影院放映,藉此邀請民眾一同回顧歷史,珍惜現今的安定。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謝偉松處長表示,八二三砲戰是中華民國以鐵膽鋼筋的氣魄,保衛金門、保衛台灣的國家保衛戰,這場戰役不僅影響海峽兩岸的關係,也是1950年代冷戰時期民主跟共產陣營對立的國際危機,「八二三砲戰」影片是1986年由中影公司及導演丁善璽所拍攝的影片,大家可透過影片理解海峽兩岸當時局勢,並將金門軍民勇敢面對砲擊,堅守國土的精神完全表現出來,相信能勾起許多長輩的回憶,並能讓年輕一輩了解前人的辛苦奮鬥。謝偉松處長熱情邀約大家107年7月14日於瓊林里辦公處、7月21日於水頭得月樓、7月28日於古寧頭村民活動中心,8月4日於小徑社區活動中心前廣場播放,歡迎大家結伴來聆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