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幸福金門來敲門》前進山東 推介浯島之美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綜合報導。
點閱率:2,164
由金門縣政府觀光處、廈門市旅遊發展委員會等單位組成的「旅遊推介團」,日前赴山東省青島市與濟南市辦理「幸福金門來敲門」金門旅遊推介會活動。(縣府觀光處提供) 由金門縣政府觀光處、廈門市旅遊發展委員會等單位組成的「旅遊推介團」,日前赴山東省青島市與濟南市辦理「幸福金門來敲門」金門旅遊推介會活動。(縣府觀光處提供)

 由金門縣政府觀光處、廈門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廈門市台灣事務辦公室、金門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金門觀光特產協會、昇恆昌股份有限公司、金湖大飯店、金門單車旅遊及元翔(廈門)海岸有限公司共同組成「旅遊推介團」,於7月9日與11日赴山東省青島市與濟南市辦理「幸福金門來敲門」金門旅遊推介會活動。
 縣府觀光處表示,本次推介會從「視、聽、說、品、觸、心」多元化打造「樂遊金門」實景體驗現場,整場推介會採用一篇章、一主題、一推介、一互動方式,帶領青島、濟南旅行商與媒體感受「幸福金門」,並進一步結合廈門旅遊推介活動,現場逾200多名旅行商及媒體與會,獲得當地政府、旅遊部門及台辦大力支持,讓會議顯得熱鬧非凡,尤其與會業者更深入瞭解金門旅遊資源及赴金自由行相關政策。
 推介會現場也設置「發現金門攝影展」,除了讓嘉賓看到金門的美,更透過「拍拍有禮│創意拍照區」將金門的美散發到微信朋友圈,擴大宣傳;另設立「博餅體驗」、「拼圖體驗」及「風獅爺彩繪」等,讓嘉賓透過互動來瞭解金門文化;此外,也準備「金門美食自助區」,邀請大家領略金門高粱酒的「香、純、甘、冽」,品嚐美味貢糖、牛肉乾等特產,帶領嘉賓遇見「舌尖上的金門」;會中並安排金門民俗表演「三太子」,與當地表演「高山青」進行了一場文化的交流。
 與此同時,縣府觀光處更以「金門‧尋城趣」、「金門‧島之韵」、「金門‧閩台緣」三大篇章,詳盡介紹金門旅遊亮點,大力宣傳「金囍假期」、「親子樂遊探索幸福金門」、「金門迎城隍季」與「QUEMOY國際海島音樂季」等主題活動,並說明目前兩岸便捷的旅遊路線與蒞金型態,讓與會人員認識金門、了解金門,進而愛上金門。
 此外,金門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結合金廈旅遊特色,根據山東省客源市場需求,為山東省市民量身定制「來廈門‧遊金門」十大精品旅遊線路,涵蓋濱海休閒、經典探索、文化探尋、生態養生、戰地體驗、街巷美食、特色研學、會展商務、夕陽紅、浪漫蜜月等十大主題「暢遊雙島」特色線路,為山東省市民以一站式玩遍廈門、金門兩地。
 縣府觀光處表示,金門保存完善的閩南、僑鄉、酒鄉文化、戰役史蹟資源與特有免稅政策,金廈兩門各自擁有不同的旅遊特色,近年金廈兩門旅遊部門致力推動金廈旅遊全方位發展,並自105年起共同打造「金廈旅遊節」,以活動結合旅遊模式,鼓勵旅行業者組織更多大陸居民「到廈門,遊金門」之全新旅遊體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