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中正暑期營隊 藉手工藝體認環保重要性

發布日期:
記者: 呂美慧/金城報導。
點閱率:1,558
臺科大嚕啦啦康輔社日前在中正國小舉辦「環保手工藝營─英雄聯盟」暑期營隊,來訪的大專學生與小朋友們相見歡。(中正國小提供) 臺科大嚕啦啦康輔社日前在中正國小舉辦「環保手工藝營─英雄聯盟」暑期營隊,來訪的大專學生與小朋友們相見歡。(中正國小提供)

中正國小日前辦理「環保手工藝營│英雄聯盟」暑期營隊,活動著重在教導學童們「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同時也透過手工藝的方式讓理論結合實務,落實環保教育,整場活動新奇有趣,更讓參與學童樂不思蜀、流連忘返。
本次服務活動是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救國團補助。再由救國團金門縣救國團委會配合總團部所推動的落實回饋鄉梓、服務鄰里之相關政策,委由臺灣科技大學嚕啦啦康輔社以「環境教育」為主題,設計一系列的相關課程,期望藉由大專青年運用專業知識與所學,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提供孩童們一個正當的休閒活動,同時讓孩童們從活動中學習知識,並培養合群、樂觀、進取的人生觀,更在假期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活動首日,救國團金門縣團委會總幹事徐國華前往中正國小關心遠道而來的臺科大同學們,並受到該校教務主任李盈潔與教學組長盧志鎮以及現場參加學生們的熱烈歡迎,同時他也對活動表達祝福與鼓勵,更感謝同學們願意遠道而來,至偏鄉服務、造福鄰里。
課程是以組成小隊,團隊合作的方式來進行,同時教導學童對「環境保護」有更全面性的思考模式,透過發揮創意親自製作手工藝,讓學童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激發更多創意思考能力,同時也導入所要傳授給學童的正確觀念,讓他們從做中學,一邊開心的製作,一邊身體力行的去學習,瞭解如何運用生活周遭的廢棄物,化腐朽為神奇,不但不會浪費資源,更透過欣賞自己精心製作的小物,也更加懂得珍惜與知足的道理。課程中,孩子們發揮創意與手做精神製作水火箭、光碟車、襪子手機座與落葉帽等,透過手作歷程體會物品再利用與環境保護的重要。除此之外,還運用短劇表演的方式教導學童正確的衛生觀念,以及預防腸病毒、視力保健、正確的刷牙方式等正確衛教保健習慣與概念,使學童瞭解衛生的重要性,更重視自身的健康。
整場活動在活力四射與活潑開朗的大學生的引導下,參與營隊的孩子無不感到處處是歡樂、在在有趣味,更表示本次營隊活動很充實,讓人回味無窮。結束時還依依不捨的與大哥哥、大姊姊們互道再見。
最後,大學生們還在中正國小進行一日環境清潔打掃工作,身體力行環境保護與使用者維護的觀念,讓整場服務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