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水試所將辦漁村見學環教體驗 名額30人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金城報導。
點閱率:2,439

 金門縣水產試驗所預訂於八月一日至二日辦理漁村見學暨環境教育等體驗活動,邀集各方好手設計聚落特色遊程,讓參與鄉親有機會透過不同角度認識金門特有之海洋文化與生態資源,活動預計招收人數為三十人次,歡迎鄉親即日起自三十一日下午五時截止踴躍報名參加,額滿不再受理,報名網址為:http://t.cn/ReqkZKY。
 為了金門海岸與漁村生活體驗鏈接海洋生態保育推動,有效結合環境教育研習課程,金門縣水產試驗所於今年度(107年)集結產官學界共同守護台灣金門之海島僑鄉,將離島漁業重要的文化資產,透過盤點、推廣,漸漸顯現成亮點。
 金門縣水試所將辦理的這項「漁村見學暨環境教育等體驗課程」,配合整體旅遊活動設計與安排,藉由講師與聚落居民之參與互動,將整體環境資源運用與規劃,執行漁村生活體驗與海洋生態產業創新;除了海岸生態體驗外,同時進行相關海洋與漁業經營之課程培訓,進而形成地方特色產業價值鏈。希冀藉由漁村生活體驗與海洋生態保育活動,進而了解金門特有的海洋文化與生態資源,讓鄉親有機會透過不同角度認識金門在地特色,並保有特有之海洋文化與生態資源,期能共同守護金門。
 水試所表示,金門地區農漁業更應朝向多樣性在地化經營,提供深具在地特色之獨特限量型態經營,藉由推動金門亮點社區之地域魅力,連結在地休閒農漁業六級化發展模式,運用島嶼自然資源以及海岸文化聚落人文景觀及漁業文化,帶動社區聚落型文化觀光。本次課程透過聚落居民與外站專家學者協力參與,預期能於碧山、古崗、古寧頭及成功等四個聚落產出特色遊程,除遊程外,更將導入「地產地銷」發展模式,建立六級化之體驗農漁業特質產業,製造金門聚落之地域魅力,並展望成為台灣國際觀光之亮點珍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