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823盃全國慢速壘球賽 閉幕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峻魁/金城報導。
點閱率:2,101
金門砲戰組冠軍隊伍「礁溪」與貴賓合影。(許峻魁攝) 金門砲戰組冠軍隊伍「礁溪」與貴賓合影。(許峻魁攝)

金門縣第二十一屆「823盃」全國慢速壘球錦標賽於八月十八日起,一連兩天在金門高中與縣立壘球場開打,經過兩天的密集賽程,各組的冠軍隊伍於昨(十九)日正式出爐,823砲戰組是由「躍動福興壘球隊」奪冠;而金門砲戰組則是由「礁溪壘球隊」拿下冠軍獎盃。
今年適逢823戰役勝利六十周年,因此這項比賽更格外具有特別意義,除了紀念這場對金門具有重大意義的戰爭外,也透過運動來推展金門地區觀光旅遊及全民運動,這場「823盃」全國慢速壘球錦標賽是由教育部體育署、金門縣政府指導,金門體育會慢速壘球委員會承辦,比賽從八月十八日上午起展開,一連兩天分別在金門高中與縣立棒球場舉行;今年比賽分為「823砲戰組」以及「金門砲戰組」兩個組別,相較於去年,今年共計有二十四支球隊參賽,共計約近五百人參賽。
閉幕典禮於昨日下午四時起,在金門縣立壘球場舉行,金門縣政府教育處處長李文良、金門縣棒球運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滄江議員、立法委員楊鎮浯服務處主任孫國智、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慢速壘球委員會主任委員李誠智議員、與裁判團員等貴賓出席典禮,並擔任頒獎嘉賓。
李誠智表示,今年剛好是823戰役六十周年,因此今年有爭取擴大舉行,共有二十四支隊伍參賽,今年各隊實力都相當堅強,像是冠軍組之一的礁溪壘球隊,就是今年代表宜蘭縣參加全運會的代表隊,雖然昨日稍有下雨,但是所幸賽事都還能順利進行。而這項比賽十分熱門,台灣與大陸方面的報名相當踴躍,消息一出在兩小時內就額滿了,這項比賽已經舉辦了二十一屆了,至今在兩岸三地已經有相當知名度,因此他也會向縣府反映,請縣府研議是否可以有闢建更多的壘球場地,希望明年參賽的隊伍可以更多,如此一來不但可以增加地區的運動風氣,同時提倡壘球運動之外,對於金門的觀光發展無異也是一大幫助。
棒球與壘球是相當適合大家的運動,而陳滄江也肯定李誠智的帶領之下,壘球運動在金門蓬勃發展,同時陳滄江也希望有更多台灣的隊伍來金門參賽,甚至是大陸隊伍來交流,大家以球會友,他也期許未來壘球運動在金門能有更好的發展。
壘球運動在歷任主委與愛好者的耕耘之下,已經成為金門重要運動之一,而政府存在的價值就是服務民眾,李文良表示,只要各項運動委員會有需求,教育處一定會盡量提供協助。
在各組成績方面,「823砲戰組」的成績:冠軍,躍動福興壘球隊;亞軍,元進莊壘球隊;季軍,石碣神奇蛙;打擊獎,躍動福興阮義芳(打擊率0.8);全壘打獎,躍動福興阮義芳(兩支);最佳教練獎,躍動福興楊順發;最佳守備獎,元進莊黃士榕;最佳功勞獎,躍動福興龍昌灝。
「金門砲戰組」的成績為:冠軍,礁溪;亞軍,全方位;季軍,榕樹下;打擊獎,礁溪葉志明(打擊率0.666);全壘打獎,全方位楊源鋐;最佳教練獎,榕樹下王建群;最佳守備獎,礁溪陳智偉;最佳功勞獎,礁溪王世宏。
除了各組冠軍之外,今年的比賽有慢壘委員會副主委陳榮盛的贊助獎金六千元與高粱酒作為獎勵,兩組的冠軍隊伍額外來場會外賽分高下,最後是由福興隊獲勝,將額外獎金帶回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