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致公黨金門縣黨部揭牌 首任主委蔡春生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峻魁/綜合報導。
點閱率:2,643
致公黨昨日揭牌。(許峻魁攝) 致公黨昨日揭牌。(許峻魁攝)

適逢八二三戰役六十週年,中華民族致公黨金門縣黨部選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於昨(二十三)日正式揭牌成立,首任的縣黨部主委一職是由連任三屆的現任資深議員蔡春生擔任。
中華民族致公黨金門縣黨部位於金城鎮金山路,揭牌典禮於昨日上午十時起舉行,並於下午六時左右,在昇恆昌舉行成立大會。由黨主席陳柏光和致公黨金門黨部主委蔡春生議員共同主持。
昨日各界貴賓紛紛到場祝賀,縣長陳福海、副縣長吳成典、副議長謝東龍、議員陳滄江、洪允典、李應文、縣警察局局長劉耀欽、移民署專門委員陳祥麟、立法委員楊鎮浯、立委辦公室主任孫國智、金湖鎮鎮長蔡西湖、安親總會會長戎紹鑫將軍、中華安親臨濟總會理事長徐榮孝、儒釋道實業集團董事長蔡江濤、中華時報創辦人謝佑謙、金門高粱黨主席洪志恆、致公黨創黨主席王瑞陞暨張競芬夫人、秘書長倪國緯、文傳會主委賴绣琪、台南市黨部主委何金潤、新住民委員會主委張云喬、行政管理委員會副主委李梓瑜、組發會主任許艾如、致公文化總會榮譽會長王蜀虹、致公文化總會旗袍會會長張莉緹、致公文化總會金門分會會長羅建華、致公文化總會金門分會副會長段國安等人均到場共同見證黨部成立。
致公黨前身是洪門的海外致公堂,國父孫中山先生也曾在一九○四年加入洪門,他帶領的十次革命起義,主力大多為洪門成員。一九四九年大陸政權輪替後,中國致公黨成為中共之外的八大參政「民主黨派」之一。而台灣致公黨則是洪門華台山山主王瑞陞於十五年前在台復黨,與中國致公黨為同盟兄弟政黨。
致公黨主席陳柏光表示,選擇八二三在金門成立金門縣黨部有其特殊意義,致公黨在過去歷史的關鍵時刻扮演關鍵角色。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中就有六十八人是致公黨。而創黨宗旨就是「致力和平統一,公為世界大同」,同時也傳承致公黨忠義的精神為國家盡大忠,為民族盡大義。致公黨致力為公,致力於公民服務的工作,希望在金門縣成立了以後,能夠和金門各界的朋友共同來合作,共同為金門的百姓來做服務的工作,同時也遵守法令,接受政府的指導。能夠為社會貢獻出致公黨的一片心力。
最近金門民眾最關心的用水問題,是人民生活最迫切需要,致公黨也非常關心,也希望人民能夠有好水喝、有好水可用。兩岸共同解決民眾最需要的用水問題更是兩岸合作為人民謀福利的最佳典範,金門與廈門歷時五年談判進行「金門自大陸引水工程計畫」,通水關係到金門永續發展與金酒的永續經營,蔡春生表示,願意共同解決人民用水的問題,確保金門人用水的權益。
揭牌典禮中,吳成典到場祝賀,他肯定致公黨的精實,並期待致公黨可以在金門為廣大的金門鄉親服務,也讓金門鄉親有多元的選擇。
副議長謝東龍祝福黨運昌隆,他說,一九二五年致公黨成立時宗旨,是維護我國華僑的權益,所以他認為致公黨在金門成立黨部是實至名歸,他相信二○○○年成立的中華民族致公黨會與金門鄉親會有很好的連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