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陳滄江含淚退出民進黨 不參選縣長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2,870
民進黨籍縣議員陳滄江,昨在金門縣政府召開記者會含淚宣佈退出民進黨,同時也不參選縣長。(翁維智攝) 民進黨籍縣議員陳滄江,昨在金門縣政府召開記者會含淚宣佈退出民進黨,同時也不參選縣長。(翁維智攝)

 在母親島打拚了二十多年的民進黨籍縣議員陳滄江,昨在金門縣政府召開記者會含淚宣佈退出民進黨,同時也不參選縣長,陳滄江的「大動作」,不僅地方議論紛紛,也為金門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
 記者會中,陳滄江並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自況,強調這些年來為爭取鄉親權益,從黑髮拚到白頭,但個人無怨無悔,他也感謝鄉親的鼓勵,讓過去這八年,綠色「小板凳」在金門保有一席之地,選擇在此時此刻「裸退」,他形容是「難以割捨的痛」,至於今後「何去何從」,他也沒有把話說死,只哽咽的向鄉親告白:「我們後會有期!」
 對於媒體追問,「民進黨中央是否事先知道他要退黨、有無慰留?」陳滄江淡淡的說,他退黨的心意很堅決,也獲得高層的肯定和祝福。眼前他只想先沈澱一下,回到從政以來未能好好照顧,卻一直是他心中最溫暖的家,接下來他也會靜靜的思考,下一步路要怎麼走。
 陳滄江表示,二十幾年前,為了讓金門有不一樣的聲音,為了有制衡的力量,他選擇加入了民進黨,雖然明知民進黨的理念不被大多數的金門鄉親認同,但也因為堅持這民主價值,一路孤軍奮鬥,忍受嘻笑怒罵千夫所指,依然逆風行走不改初衷。
 這一路走來,他要特別感謝鄉親父老不因「顏色」而減少給予他的鼓勵,八年前將他送進了縣議會,也在立委選舉給了他8367票這樣史無前例的支持,這些都是驅動他在金門服務鄉親,前進打拚的力量。
 他也提及,二十多年來,他在金門為了堅持民主理念,扛著民進黨的旗幟孤軍奮戰,在這一條沒有掌聲的道路上忍辱負重孤獨前進,一路走來多少鄉親要他脫掉綠袍,即可獲得政治利益及選票,但是他都堅定信念,雖然屢敗屢戰傷痕累累,還是不忘初心,堅持到底不為所動。「反觀民進黨執政這兩年,多少政策違背了民意,就以最近兩岸引水典禮爭議、八二三是金門人的戰役之說、副總統在台灣淹水時赴金旅遊,在在都傷害了金門鄉親的感情,這樣錯亂的民主價值,讓基層無法承受之重於萬一,可以說民進黨自絕於金門,離金門民意愈來愈遠。」
 陳滄江強調,今年底的縣長選舉,民進黨在全國二十縣市都提名縣長參選人,唯獨刻意的不提名金門縣。八月二十二日中執會決議金門縣長採取禮讓不提名的方式與「金門在地力量」結合,對他做為一個二十多年長期在金門扛著綠旗努力不懈的基層黨員而言,這是「遺棄」及「不信任」。因此在幾經長考後,他宣布即起退出曾鍾愛的民進黨,同時也宣布「裸退」,退出今年底的「五合一」選舉。
 他還沈痛的說,退出民進黨是「難以割捨的痛」,他曾經以生命捍衛這個黨,二十年來堅持初衷始終如一,但是當黨意違背民意,他選擇站在鄉親的這一邊。而毫無懸念的退出選舉是為了禮讓地區有理想的年輕新秀,天下之大非一二人所能治,議會需要替換新血,他願以無黨無派的身分協助理念相同的候選人,為他們盡己之力輔選,讓金門民主遍地開花結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