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學習救護技能 金門紅會辦急救訓練班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金城報導。
點閱率:1,612
金門縣紅十字會一連兩天辦理「急救員訓練班」,參與的學員在許乃泮教練的指導下,認真學習各項急救常識與技能。(金門紅十字會提供) 金門縣紅十字會一連兩天辦理「急救員訓練班」,參與的學員在許乃泮教練的指導下,認真學習各項急救常識與技能。(金門紅十字會提供)

金門縣紅十字會一連兩天辦理「急救員訓練班」,三十二位參與的學員在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高級急救教練許乃泮的指導下,認真學習各項急救常識與技能,並於昨(二)日下午圓滿完成所有訓練課程,期能在事故傷害發生之際能學以致用、降低傷害,甚至挽救寶貴的生命。
金門紅十字會這項「急救員訓練班」的訓練課程,有三十二位對於急救有興趣的民眾到場參與,而金門紅十字會副會長林再求帶領理監事一起報名參與,學習緊急救護之知識與技能。
急救員訓練課程由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許乃泮高級急救教練授課,傳授急救知識與技能及處理訣竅與要領。課程內容包括:急救概述、心肺復甦術與自動體外去顫器(AED)的應用、一般創傷與止血、休克與普通急症、中毒、過冷與過熱之影響、包紮(三角巾)應用、骨折、關節、肌肉損傷之症狀與處理、傷患運送等。
學習過程中,許乃泮教練鉅細靡遺傾囊相授,而參與的學員也用心學習,不時提出問題請問教練,透過操作,從中領悟要領,受益甚多。
金門紅十字會會長洪國正指出,急救是對於遭受意外傷害或突發疾病的傷患,在緊急醫療救護人員未達現場或送至醫院治療前,給予立即的救護。而心肺復甦術(CPR)與AED(自動體外電擊去顫器)是針對生命危急之病患所採取的急救方式,有助於達到挽救生命、防止傷勢或病情惡化、增進醫療效果。
他也希望藉由訓練後,讓學員更加了解急救常識與技能的重要性,並熟習各項技能,以作為不時之需,在事故傷害發生現場時能學以致用,以降低意外事故造成的傷害,甚至挽救珍貴的生命。
金門紅十字會總幹事陳忠飛表示,全程參加本項訓練的學員,且筆試、技術測驗成績均達七十分以上者,將由金門縣紅十字會呈報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核印發給證書(有效期限自發證之日起三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