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九三軍人節 軍民各界祭祀國軍陣亡將士

發布日期:
記者: 陳冠霖/金湖報導。
點閱率:1,633
革命先烈暨國軍陣亡將士祭典,縣長陳福海和金防部中將指揮官姜振中共同擔任主祭官。(陳冠霖攝) 革命先烈暨國軍陣亡將士祭典,縣長陳福海和金防部中將指揮官姜振中共同擔任主祭官。(陳冠霖攝)

昨(3)日是93軍人節,太武山公墓按往例舉辦「秋祭國殤公祭革命先烈暨國軍陣亡將士祭典」,由縣長陳福海和金防部中將指揮官姜振中,共同擔任主祭官,場面隆重莊嚴。
參加「革命先烈暨國軍陣亡將士祭典」,包括金門縣議會議長洪麗萍、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及金門縣政府各局處主管及鄉鎮長均到場參加,以及金防部近百名官士兵,共同向先烈致敬,緬懷其為國壯烈犧牲之精神,場面莊嚴肅穆。
陳福海與姜振中共同擔任主祭官,祭祀儀式包括:唱國歌、上香、獻花、獻爵、獻饌、獻果、讀祭官讀祭文及行三鞠躬禮,場面十分莊嚴隆重。太武公墓暨忠烈祠肇建於民國41年,先總統蔣中正曾於民國42年以「正氣千秋」匾額榮耀這些烈士,而目前忠烈祠的「忠烈殿」祀有陣公亡將士、自衛隊員、抗日烈士、823砲戰殉職中外記者等牌位。
陳福海緬懷陣亡的國軍革命先烈們,「忠魂不朽浩氣長存、英靈不滅丹青永誌」,感謝國軍弟兄保家衛國的貢獻,並祝所有國軍官士兵弟兄們,軍人節快樂。
金防部中將指揮官姜振中則表示,國軍要感念先烈先賢當年浴血奮戰的抗敵精神,沒有他們的犧牲奉獻,就沒有今天台澎金馬的富庶安樂,國軍理當慎終追遠,讓這份忠勇愛國的精神傳承下去,國軍更該持續戮力戰訓本務,保國衛民,才不負當初先烈先賢的遺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