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南台灣鄉親辦823砲戰紀念活動

發布日期:
記者: 楊水詠/綜合報導。
點閱率:1,506
金門旅居台灣南部就讀軍事院校校友與高雄市浯江金門同鄉會共同辦理八二三砲戰六十週年紀念暨慶祝九三軍人節聯誼活動。(高雄市浯江金門同鄉會提供) 金門旅居台灣南部就讀軍事院校校友與高雄市浯江金門同鄉會共同辦理八二三砲戰六十週年紀念暨慶祝九三軍人節聯誼活動。(高雄市浯江金門同鄉會提供)

今年適逢八二三砲戰六十週年!金門旅居台灣南部就讀軍事院校校友二日與高雄市浯江金門同鄉會共同辦理八二三砲戰六十週年紀念暨慶祝九三軍人節聯誼活動。此次活動,高雄市浯江金門同鄉會理事長黃根寶、高雄市金門同鄉會理事長陳德順、屏東縣屏東市金門同鄉會理事長楊恭淼帶領多名軍中同袍前來參與,立委楊鎮浯南區服務處主任蔡忠盼亦參加活動。
高雄市浯江金門同鄉會表示,八二三砲戰六十週年紀念暨慶祝九三軍人節聯誼活動裡,金門縣長陳福海也特別贈送活動金門0.6高粱酒一打,並派縣政府南區服務處主任楊美雪親臨會場祝賀,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也撥冗參與,使整個會場充滿歡樂氣息。
活動由高雄市樹德科技大學副校長洪春棋主持,他對於也是軍事院校校友的金門鄉親能撥空前來參加此一有意義的活動,表示感謝;走過八二三砲戰歷經一甲子的時光,大家深深體會到戰爭的殘酷、無情與和平的可貴。
洪春棋表示,身為金門子弟的我們,對於八二三砲戰特別有所感觸,也對鄉親在服務軍旅數十年退伍後,轉換人生另一個跑道,除忙於個人事業之餘,仍不忘我們革命軍人的本質,表現了金門子弟愛鄉愛國的內化本質。
此外,洪春棋希望大家能秉持這個精神並予發揚光大,除了工作,希望大家也不要忘記行有餘力,多為金門家鄉服務,讓金門邁向更繁榮、富足的境界,祝福大家福體康泰!萬事如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