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兒童影像創意體驗營開課 反應熱烈

發布日期:
記者: 楊水詠/綜合報導。
點閱率:1,653
金門兒童影像創意營學員與副縣長吳成典等人合影。(楊水詠攝) 金門兒童影像創意營學員與副縣長吳成典等人合影。(楊水詠攝)

為了提供金門孩童體驗專業的影像教學、讓孩童學習利用數位器材創作,由金門縣政府教育處指導,財團法人江許笋文教基金會與財團法人金門酒廠胡璉文化藝術基金會贊助,金門縣金湖國小主辦,雲林縣北辰國小與美國Cinemasports拍片協會共同協辦,於9月7日起在金湖國小進行3天的兒童影像創意體驗營活動與課程,透過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暨媒體藝術研究所的師生協助學童以金門為元素、配合美國Cinemasports拍片協會的主題seed and rock,完成三部短片。此次活動是今年度第二次,第一次在正義國小舉辦成果豐碩。本次將完成三部短片,成品將擇期於金門公開播映。此外三部短片成品並將與來自世界各國同樣參與Cinemasports的國小與拍片團體於美國官網播出。策畫本次活動的金門子弟導演汪松威表示,影視製作技術越來越普及,他希望能培養金門學童團隊合作與劇本發想並完成影片的能力,也希望能透過播映影片的機會讓金門學童跟世界接軌交流。
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蒞臨開幕式時表示,金門有許多豐富的自然景觀與人文古蹟,無論是拿相機拍攝或者舉辦任何藝術創作活動都會給創作者帶來許多完體的題材與驚喜,金門縣政府對此營隊的舉辦感到樂見其成並給予很大的鼓勵。開幕式的與會來賓並有金門縣教育處處長李文良、金湖鎮鎮長蔡西湖、正義國小校長許瑞芬、金湖國小校友會理事長陳文顧、崑山科技大學視訊系教授胡佩芸、崑山科技大學視訊系系主任兼所長李思欣、雲林縣北港鎮北辰國小學務處組長羅如玉、雲林縣褒忠鄉褒忠國中老師李百宜等親臨,代表了政府與學術單位對此活動的支持與鼓勵。
主辦單位金湖國小校長陳為信表示,對於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系暨媒體藝術研究所的師生遠至金門來帶領小朋友學習拍片的技術並協助小朋友參加美國主辦的拍片計畫深表感謝。參與的小朋友大多來自金門的金湖國小,並有正義國小;也有來自台灣的北辰國小、僑信國小、員林國小等。北辰國小羅如玉老師也帶了來自雲林的特產以及校長陳明誌致贈的餐具給全贏隊的小朋友。汪松威導演表示,此次更有來自廈門的五位小朋友前來參與影像創意體驗營,讓他對推動兩岸影像創作交流更具有熱忱與信心。
來自台灣曾到過許多國際兒童影展拍片創作的王雅萱、陳永霖說,雖然這是個小型的影像創作營隊,但大哥哥、大姊姊教導如何拍片的專業,一點都不輸給國外影展;同樣來自台灣的王雯瑩說,這是她第一次到金門來參加營隊活動,覺得很新鮮、很特別,同組金湖國小的小朋友李雅茹也認為沒想到影像營隊不只是拍片,她還學到了團隊合作以及如何導戲的技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