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3.5公尺巨蟒闖鴨舍偷吃鴨 被消防隊活逮

發布日期:
記者: 陳冠霖/金湖報導。
點閱率:2,401
一條3.5公尺長的巨蟒入侵民眾鴨舍偷吃鴨子。
(消防局提供) 一條3.5公尺長的巨蟒入侵民眾鴨舍偷吃鴨子。 (消防局提供)

巨蟒吃鴨鵝!一位住在下新厝的民眾,8日早上要餵自己飼養的鴨鵝飼料時,發現鴨舍裡竟然出現一條巨大蟒蛇,且已經吃下兩隻鴨子,該民眾嚇個半死,趕緊通報消防隊前來抓蛇。
金門縣消防局表示,8日上午9點30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下新厝鴨鵝寮出現一隻蟒蛇,值班人員立即通報金湖消防隊派員前往捕捉。
 消防人員到達後,發現蟒蛇蜷曲在半身高的鐵皮下,剛吃完兩隻鴨子後正在休息。隊員黃昭錡及消防役男吳威逸立即輕聲靠近,以捕蛇夾箝制住蛇頭,限制其行動能力後,由職消戴手套將蛇軀分段置入桶內並封住洞口,費九牛二虎之力完成捕捉。
 消防隊表示,該蟒蛇長約3.5公尺,淨重20公斤,體型十分巨大,吞下的鴨子兩隻共6公斤,以往更有其他家畜如雞、羊被吃的案例。
 報案民眾說,早上餵鴨鵝飼料時發現這條巨蟒,嚇了好大一跳,趕緊報案,對於自己養的鴨鵝被蟒蛇吃掉好幾隻,飼主表示無奈。附近居民也說,蟒蛇出沒地點緊鄰民宅及農用道路,若汽機車駕駛行駛時可能突然驚嚇導致車禍,或可能驚嚇附近小朋友,甚至溜入民宅造成其他危害。另一名婦人也擔心,若民宅內有新生嬰兒,恐於熟睡時發生危險,要親眼看見蟒蛇被捕捉才能安心。
 消防局長楊肅凱呼籲地區民眾,秋冬季節是蟒蛇白天出沒的高峰,由於氣溫過低,蟒蛇會利用白天吸收太陽熱能,大型蛇類會持續進食來為冬眠做準備,因此常有蟒蛇會被發現靠近民眾飼養家畜的場所,或住家附近捕食小型動物,消防局今年1至9月受理186件捕蛇案件,其中蟒蛇案件40件,請地區民眾多予留意自身及家畜安全。

回頁首